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深化中小学教育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10-22 09:29:39

中考真题

  中考网讯:今年以来,滕州市教育局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水平,教育教学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以“解放学习力,构建生本课堂”活动为主线,该局进一步强化课堂教学改革。通过常规教研、网络教研、城乡结对联研、与省内外名校开放式教研,拓宽交流渠道,促进教师成长,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同时,开展“教研员教学示范月”活动,用先进的理念、生动的实践,引领和推动全市课堂教学改革。坚持以评促优,组织中小学优质课评选,68位教师获枣庄市优质课一等奖。大力实施名师培养工程,开展了新一批次的“骨干教师、教学能手、明星教师”和“滕州名师”评选,我市有8名教师被评为省级教学能手,名优特教师队伍进一步壮大。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市教育局大力推进素质教育,课程实施水平进一步提高。截至目前,全市所有从事教学工作的一线任课教师均完成达标评价。一中、二中、三中、五中等学校成为枣庄市高中课程实施样板学校。在校本课程的实践上,五中代表枣庄市在全省中小学校本课程研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

  滕州市教育局坚持“突出重点、分类培植”的原则,采取重点跟踪、优化提升、培植典型等方式,深化特色品牌建设,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目前,我市25所学校荣获枣庄市“中小学特色建设先进单位”称号,获奖数量居枣庄市各区(市)首位。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该局发挥职能作用,组织教学研究性样本质量检测,加强高考备考、督导服务和试卷信息交流。积极构建质量管理新机制,加大质量评价力度,全市中小学教学质量大幅提升。通过构建竞争平台,优化教学管理,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优秀率、巩固率较往年明显提高。今年高考枣庄市文、理科状元均花落我市,升入北大、清华18人;中考质量也实现重大突破,我市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比枣庄市同类学校高出50分,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