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作文:爱在平凡中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9-26 10:40:45

中考真题

  就前不久,在电影院过了一把变形金刚的瘾,于是自己马上就由芸芸众生中的平凡小公民升级为一个可以为国家出生入死的正义战士,走在大街上都要怀疑一下眼前这辆车到底有没有超能力,呵呵,或许大部分的人都和我一样,在走出电影院的那一刻,身上的热血还在沸腾着。

  对我而言,印象最深的,或许也是最平凡的。我始终忘不了那个特工蒙西斯,他身上有太多普通人的影子,或许他会像大多数人一样一辈子平凡,然后,默默老去,然而当命运选择了他的时候,尽管这一切在他眼里有些可笑,但他依然选择了接受,并毅然承担起了拯救国家的责任,甚至,愿意为此献出自己的生命。

  是啊,在这世上有那么多的平凡的生命,你永远不知道他们是谁,他们甚至看上去并不那么讨人喜欢,然而,到了真正的危难时刻,你却会被他们惊人的爱国情怀和牺牲精神所深深的打动。

  或许事情本身就是这样,祖国永远都叫做祖国。

  2008年,在祖国60岁生日的前一年,发生了太多的事。这一切,在每个中国人的眼中都化作了泪水。离抗日战争结束也有整整64年了,那几乎快要忘却的爱国精神,终于再一次被见证了,在困难面前,中国人是这样的团结,这样的充满力量,这样的让人感动和骄傲。

  这一切,我们不会忘记。

  但是,就在我们身边,在那些平凡的学习生活里,同样有着不能忘却的感动,细细想一想,就会发现,原来,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早已深深地埋藏在了最不起眼的生活之中。

  奥运会,应该没有人会把它忘记。就在那个夏天,这样美好的盛会却不幸撞上了的我们的高三补习。所有人的失望之情可想而知,经过协调,我们终于争取到了中午和傍晚的宝贵时间,用于观看奥运赛事。从来没有感受过这样的场面,一个班的人,一整个年级的人,在放学后的时间里,同时为了某个比赛呼喊,拍手,尖叫……那种激动的喊叫声,那种不顾一切的加油声,真的很让人震撼。或许平日里,我们理想不同,目标有异,但在那样的时刻,所有人都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让那面五星红旗,飘扬起来。

  在这样的疯狂时刻,也只有“祖国”二字能真正代表所有中华儿女的心。

  那些时候,还有一些事,总让人的心头充满了小小的感动。就是那一张张的《环球时报》,牵动着我们还不算成熟理智的心。枯燥的高三学习生活,也因这一张张的报纸而增色不少。或许你不能想象,在熄灯后,会有那么一整个寝室的女生,还在为某个国外媒体的片面报道而愤愤不平,为某个正义的评论而拥护不已,她们暗暗咒骂那些企图分裂国家的恐怖分子,她们也会为祖国在世界的崛起而激动得无法入睡。或许祖国的强大在她们心中没有更深刻的意义,只是她们从心底里爱着这个国家,对此她们充满了正义感和荣誉感。

  可能,在茫茫的夜色中,这样的寝室不只有一个,在不大的校园里,这样的孩子或许也不在少数。推而言之,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几乎每个平凡的人们,不管是农民,工人,老人,孩子……他们可能从来都没有说过他们爱着这一个国家,但他们却一直一直这样做着,他们的爱融在最普通的生活之中,融在最不让人发现的地方。就是这样的中国人民,世世代代在创造着奇迹。

  相信来过这里的人一定会说,这是一群让人感动的国人,这是一个爱的国度,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

 

 

  精品内容:编辑推荐
祖国在我心中800字关于爱国的作文:祖国在我心中800字 经典爱国名言关于爱国名言:经典爱国名言
我就是您,中国我爱我的祖国作文:我就是您,中国 中国,我为你骄傲关于爱国的作文:中国,我为你骄傲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