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关于爱国的作文:中国,我为你骄傲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9-25 14:18:17

中考真题

  2008年的中国,是世界瞩目的焦点。冰雪肆虐、地震狂啸,罕见的自然灾害侵袭了人们平静而安详的生活,无情的撕扯着13亿人的心。

  泪光中,中国人并没有示弱,一个个英雄的形象分外清晰。当灾难来临时,他们挺身而出,用微薄的力量体现着生命的尊严与伟大;他们用单薄的身体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创造生命的奇迹;他们奋力凿开废墟,数不清的双手托举起生命;他们救死扶伤,眼含泪水而表情坚毅。他们的身影在历史中定格,在民心中高耸。废墟下伸出的渴望生存的手,沉入地下的教室里传出的充满希望的歌声……这一幕幕怎能不让人震撼,又怎能不让人动容。那一刻,地动山摇;那一刻,生死相依。地震来袭时,母亲用怀抱为孩子搭起了最伟大的庇护所,老师用自己的双臂守住了学生的生命之门,孕育了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生命奇迹;因为有爱,母亲忘了自己;因为有爱,老师谱写了这世间最伟大的传奇,他们用行动乃至生命颂扬着生的伟大,死的尊严,爱的绵长,情的久远……这就是中国人的情怀,这就是中国人的真爱!

  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都向世界证明“原来中国人是这样的”。是的,今天的中国是强大的中国,强就强在民心凝聚,士气高昂,强就强在地陷天不塌,大灾有大爱。是的,这就是中国,就是震不垮的昆仑,震不断的黄河!十三亿炎黄子孙团结的力量可以气吞山河。

  如果说这是在鲜血中和泪水里看到的一个自强不息的中国,那么当8月8日,奥运的圣火在鸟巣点燃,如梦如诗的的画卷展开的时候,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了一个团结自信、欣欣向荣的中国。百年奥运圆梦北京,古老的中国向世界展现最为灿烂的表情,……那个夜晚属于腾飞的中国,那份喜悦属于奥运的北京。

  8月的中国以如火的热情诚邀八方来客,广纳四海宾朋。仲夏的北京见证了天国奇迹,铸造了荣耀巅峰。我们身处同一个世界,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短短的16天里,北京为我们上演了无数的激情与传奇。中国体操队的江钰源,虽无缘奖牌,但她以自己甜美的笑征服了所有的人,赛场上,她笑得那样灿烂、那样纯真、那样可爱,那样迷人。八月的北京,群星璀璨,八月的中国,再现了东方文明的底蕴,八月的奥运因北京而精彩,八月的世界因奥运而和谐。

  祖国,我为你自豪!

  中国,我为你骄傲!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