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关于国庆节的作文:国庆阅兵式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9-25 15:51:20

中考真题

  今天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我们将迎来伟大祖国母亲又迎来了一个生日。在首都北京,将会举行庄严地阅兵式和盛大的群众游行。全国各地,张灯结彩,红旗飘飘,鲜花怒放,表达了人民对祖国的深深祝福。我们一家也早已坐在电视机前,等待这一盛况的到来。

  上午10点整,60响礼炮响彻云霄,200名国旗护卫队的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端的升旗区。这时,军乐团奏响国歌,全场齐声高唱,鲜艳的国旗冉冉上升,在天安门的上空高高飘扬。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奏响,胡锦涛主席乘坐红旗牌轿车,穿过天安门城楼,驶向长安街,检阅了44个精神抖擞,装备精良的地面方队。此时,万众肃静中,“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胡锦涛主席亲切的问候声和“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受阅官兵响亮的回答声在长安街上响彻回荡。那场面是多么庄严,多么神圣!

  10点37分,阅兵式正式开始。首先迎来的是三军仪仗队组成的方队,随后,陆军学员方队、步兵方队、特种兵方队……沿着天安门前的大道,一个个气势如虹的方阵随猎猎军旗铺展开来。那松枝绿的陆军方阵,蓝白相间的海军方阵,蔚蓝色的海军方阵,犹如一朵朵涌动的流云,气壮山河。还有那英姿飒爽的三军女兵方队和朝气蓬勃的女民兵方队,更是成为了受阅部队中两道亮丽的风景线。

  10点49分,30个装备方队在震动大地的隆隆声中驶向天安门。最前面的99式坦克方队以利箭的队形,展示出铁甲方阵一往无前的气概。紧接着,各种战车也随之而来。最让我感动的是当核导弹方队最后通过时,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因为它以巨大的体型和凛然的气魄,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强大的军事战斗实力。

  11点11分,随着巨大的引擎声,一架架飞机划过天空。空警——2000预警机、歼—10、歼—11等各种战斗机以“米秒不差”的精准飞行和楔队队形、“品”字型、三角形等各种队形飞过天安门上空,巨大的轰鸣声在天地间回响。

  11点22分,阅兵式结束,接下来就是群众游行。游行分为“奋斗创业”、“改革开放”、“世纪跨越”、“科学发展”、“辉煌成就”、“锦绣中华”、“美好未来”、7个部分,由36个方阵、60辆彩车和6节行进式文艺表演组成。中午12点12分,“奋进四川”彩车迎着阳光缓缓驶来。在彩车之巅,是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红旗下面站着抗震救灾小英雄林浩和少先队员代表阳玉洁,他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行着标准的队礼,表达了对祖国的感恩和祝福。彩车,在鲜花中穿行;歌声,从花海里飞出。最后我们迎来了由青少年组成的“美好未来”方阵,飘扬的红领巾,嘹亮的小号,闪闪的红星……少年儿童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标志着祖国未来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这是历史赋予我们青少年神圣而不可推卸的使命。

  红旗漫卷,鲜花竞放,历史与现实在眼前交汇,感触也油然而生:60年的艰辛,60年的蕴育,60年的发展,60年的风风雨雨,60年的泪水与欢笑,终于谱写了祖国今天的辉煌篇章。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