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关于爱国的作文:祖国在我心中600字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9-26 10:12:29

中考真题

  富饶的土地、咆哮的黄河、奔腾的长江、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河水秀逸,祖国的胸怀无比广阔。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深深的祖国。

  但是,你可知?当我们蓦然回首时,这美丽的国都曾经经历了多少腥风血雨惨酷的事件。我们也会时常想起历史上那个受尽折磨和耻辱的中国。中国,曾是无比软弱的。1937年至1945年中国抗日战争期间,不到一亿的日本也对我们中国进行了南京大屠杀。1840年开始的鸦片战争,签定了《南京条约》、《天津条约》和《北京条约》这三个不平等条约,使得圆明园被烧;宝物被夺;割让香港,以及拱手送出巨额“赔款”。1894年,中国被迫签定了《马关条约》。在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中,又签下了《辛丑条约》……这一切都是我们中国的耻辱啊。

  如今的中国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997年、1999年香港、澳门回到中国母亲的怀抱。成功发射神州五号、六号、七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加入WTO。成功主办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成功的抗击了“非典”和“禽流感”等。这一系列成功都证明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中华民族像一个巨人,屹立世界的东方。

  “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屡创辉煌,而每一个炎黄子孙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都会热血沸腾,壮志激昂。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

  我爱你——祖国!祖国在我心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