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中考心理 > 正文

我的梦想是中考考高分

来源:西安中考网 作者:西安中考网 2012-07-06 10:53:12

中考真题

  中考的结束预示着自己的义务教育也走到了末路,接下来是要何去何从,很多考生是迷茫的,就像是处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对人生第一次的重大选择考生充满了彷徨和无知,然而在选择之前考生最关注的还是自己的中考成绩。在考试之前随便问一个考生他们的理想是什么,我想所有的考生几乎都会脱口而出:我的理想是中考考高分。那么在经历中考考试后成绩公布之前考生如何表现的?一本有如下三种的表现:


  信心十足,意气风发

  对于在考试过程中发挥较好的考生,他们在成绩公布前会表现的自信满满,在估分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理想的高中。很多这种类型的考生会有一种荣誉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们会希望自己在中考结束后的假期好好的犒劳一下自己,有部分考生都会在假期做旅游、上兴趣辅导班。针对这类型的考生建议要戒骄戒躁,不能因为一次中考就沾沾自喜,得意忘形。一定要做好下一步的学习计划,保证学习步骤的正常进行。不能在暑假期间太放纵自己,要做好劳逸结合。


  随遇而安,顺其自然

  考试有好有坏,对于在中考考试发挥正常的考生表现的一般都会比较淡然,对随之而来的分数也会随遇而安,顺其自然,考生认为自己的分数应该和自己平时的成绩差不多,也不会产生一种兴奋或是担忧。这种心态可以说是考试结束后的最佳表现。对于一次的冲击不管结果怎样都应该淡然处之。在考试成绩出来之前考生应该做好下一步的学习生活节奏,对于准备上高中的考生来说高中的学习要比初中更紧张,任务量更重,对于要上职高的考生来说要慎重选择自己的专业,这关系到自己以后职业的发展方向,应慎重选择。


  功亏一篑,无可奈何

  每一次考试都会有一些考生因为心里紧张,压力过大而导致发挥失常,这对考生来说是很严重的打击,他们可能会因为这次考试而丧失学习动力,心里素质较差的严重者有可能会一蹶不振。有这种倾向的考生我们建议应该先从心里建设做起,树立自信,激发学习积极性。这时可以从事一些自己擅长的项目让自己充满自信,然后总结经验把良好的习惯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学习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针对中考失利总结分析原因,制作有针对性的计划安排。


  考试的结束已经成为过去式,不管是考的好考的坏都只能代表过去,考生都不应该沉浸在以前,对中考生来说人生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生活充满了挑战,现在要做的就是要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忘记过去从头开始人生新的航程。

 

相关阅读:

战略眼光选高中

中考结束,孩子们都在家干嘛呢

从2012年高考看西安各中学大学预科班等级

中考作文题目是“逗号” 您家孩子写的啥?

您最希望孩子考上的重点高中是哪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