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2合肥中考体育考试时间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3-31 10:43:49

中考真题

  

  日前,我市公布了2012年初中毕业学业体育考试(简称“体育考试”)实施办法。现就近期部分考生关心的评分标准等有关问题说明如下:

  一、考试分值及项目

  今年我市体育考试分值40分,与去年保持不变。考生成绩将直接计入考生中考总分,不作为报考高中阶段学校的门槛。考试时间为4月24-28日。男女生各进行3个项目考试:其中必考项目1项(长跑),选考项目2项,考生可从立定跳远、实心球、坐位体前屈、篮球运球4项中自主选择。需提醒的是,考生在中考报名时须选定选考项目,一旦确定不能更改。

  二、报名与考试时间

  今年报名时间为2月21-28日。考生要在老师指导下,结合自身实际提前选定。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免考,在报名时向初中毕业学校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因伤病等不能按时考试的,考生及家长也不要着急,可按有关程序申请缓考。处于康复期不知到时能否参加考试的,可先选择考试项目,在考前根据恢复情况再决定是否需要申请免考或缓考。缓考考试于5月3日在合肥六中南区举行(不得改变选项)。

  今年免考与往年还有一点不同的是,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因伤病免考的考生成绩按70%计入总分,而往年一直是按照60%计入总分。

  三、体育考试项目选择及评分标准

  今年我市体育考试评分标准仍然按照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评分表》中初三年级评分标准执行。

  体育考试涉及千家万户,我局一直高度重视。在拟定今年体育考试方案时,我局专门召开各县市区教体局体育专干的座谈会,就选考项目征求了意见。从以考促教、以考促学考虑,为了进一步引导初中学校的体育教学,培养学生的体育爱好,锻炼学生的运动技能,决定今年体育考试选考项目进行适当调整,取消了跳绳、引体向上和仰卧起坐,增加了坐位体前屈和篮球运球项目。

  坐位体前屈考查的主要是考生的身体柔韧性,篮球运球考查的主要是考生运动技能与身体协调性。这两个项目是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考生必须掌握的十个项目中精心挑选的。今年选考项目,涵盖耐力、速度、力量、爆发力、柔韧性、灵活性等多个方面,充分考虑到考生个性差异。

  为了进一步促进中考体育考试的公平、公正,今年将在体育考试中全面引入电子设备。目前设备招标正处在准备阶段。

  体育考试最终目的是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在备考的这两月里,希望广大考生在老师指导下放松心态、科学备考,逐步将自己调整到最好状态。广大家长也要以乐观平和的心情,积极帮助孩子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同时提醒孩子防止意外损伤。我们相信,每一位考生都一定可以顺利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