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2年重庆中考体育时间为4月1日至4月30日

来源:重庆教育考试信息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3-29 10:30:36

中考真题

 

  今年我市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出炉。昨天,市教委公布了今年中招体育考试项目:立定跳远、掷实心球、1分钟跳绳,总分为50分计入今年中招升学考试总分。与去年相比,考试项目发生了调整,1分钟跳绳替代了折返跑。

  1分钟跳绳满分20分

  今年我市中招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日至4月30日,具体时间由各区县(自治县)教委(教育局)决定。今年我市中招体育考试项目为:立定跳远,掷实心球,1分钟跳绳。

  据了解,中招体育考试以满分50分计入今年中招升学考试总分。这三项考试满分分别为:立定跳远15分,掷实心球15分,1分钟跳绳20分。

  考试成绩公示3天以上

  市教委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中招体育考试成绩登记表”作为考生成绩的原始记录依据,每项考试结束后,必须立即由考生本人签名。完成成绩的计算机处理后,每名考生的成绩必须在学校显著位置统一公示3天以上,在无异议后,区县教委体卫科将体考成绩封存并于5月20日前转交区县教委中招办。之后任何人不得对中招体考成绩进行更改。

  特殊原因可申请免试

  据介绍,凡报考重庆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含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升学体育考试,有特殊原因可申请免试或缓考。身患严重疾病及残疾的学生,凭各区县(自治县)教委指定的县级及其以上医院证明,由本人提出申请,填写《重庆市中招体育考试免试申请表》,学校及考生家长签署意见后,经区县(自治县)中招体考小组批准,可准许免试并按满分的60%(30分)计入中招升学考试总分。凡获准免试的学生名单必须在学校张榜公布。

  同时,对考前突发伤病(含女生例假)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由学校报当地主考,经在场医生核准,当地主考签字后可予以缓考。缓考应在考试日期后一周左右统一组织补考。

  据悉,按照以考养考和专款专用的原则,向考生收取体育考务费每人12元(每项4元)。对家庭经济困难,无力交纳考务费的,由学生家长申请,村、乡(镇)或街道、单位签注证明意见,由区县教委批准予以免交。

 

编辑推荐:

2012年重庆中考分数线及报道特别策划
2011-2009年重庆中考分数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