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2山东青岛中考体育时间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叶子静 2012-03-23 10:19:07

中考真题

  通过网络问政,青岛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中考体育相关政策进行了解答,体育中考4月下旬开考,学生腿脚受伤、过于肥胖可申请免考。

  中考体育4下月开考

  “体育中考什么时候开始考试”“能否详细谈谈体育中考政策”21日下午两点,针对体育中考政策的网络问政开启,不少家长迫不及待提出问题。

  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调研员栾宏业回答说,今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采取过程管理考核与目标效果测试相结合的办法,过程管理考核成绩30分,目标效果测试成绩15分,最后以实得分相加计入升学总分,满分为45分。过程管理考核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组织实施,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监督抽查并予以确认,初中三年每学年各10分,满分为30分。

  考试初定于4月中下旬开始分批安排。考生或考务人员有作弊行为的,当场取消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按零分处理,并视情节轻重对考务人员进行批评或行政处分。

  据悉,往届考生的体育成绩,按目标效果测试的实考分数,每项满分15分,以实得分计入升学总分,满分为45分。外地回青考生属市内四区户口,但在市内四区以外其他区市就读回市区参加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的考生,如果已参加当地体育中考,当地的考试又经过市教育局验收合格的,其成绩有效,不须参加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体育考试。其他考生按照往届考生办法执行。

  学生脚扭伤可申请免考

  “我的孩子近期扭伤了脚踝,不能参加中考体育考试,怎么办?”一位家长提出这样的担忧。

  栾宏业答复,平时能参加体育活动,由于突发生理疾病或意外伤害等原因,一周内确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免考。其升学体育考试的分数,按升学考试总分15分的60%(即9分)连同学校的过程管理考核得分相加,计入升学总分。往届、外地回青此类免考学生,其体育成绩按升学考试满分45分的60%(即27分)计入升学总分。

  除了这种突发情况可以申请免考外。记者了解到,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因严重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的考生,也可申请免考。其升学体育考试的分数,按满分45分计入升学总分;此外,过于肥胖或患有心血管病等疾病不宜长跑的学生,可申请办理单项免试,该项成绩按照60%计算,记3分。

  有家长担心,如果报名后出现了意外伤害,不能参加体育测试,是否可以申请免考。栾宏业说,如果意外伤害是在报名之后出现,体育考试前还可进行补办免考申请。

  体育比赛获名次可享受加分

  网络问政现场,一位家长提问,他的孩子在教育部门主办的帆船类比赛中获得第一名,不知可否申请免考并予以加分。

  栾宏业答复称,可以。据介绍,获得市级以上(含市级)教育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体育类比赛个人项目前3名、集体项目冠亚军的主力队员,可由本人申请提出免考,体育成绩按满分算。

  栾宏业说,中考体育的加分条件是: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体育特长生在市级以上相关体育项目比赛中的成绩,或优秀运动员在市级以上运动会比赛成绩可作为加分条件(满分仍为15分)且所涉及的赛事须是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比赛;市级以上体育比赛须是由市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参加或在市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的比赛;此外,学生运动员的奖励加分有效成绩须是在2010—2012学年度内取得的成绩,且2011—2012学年度运动员在赛前已按青岛市《学生运动员注册管理办法》进行注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