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上海2012中考体育方案和考试时间已公布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3-05 10:56:23

中考真题

 

  据了解,2012年体育考试由统一考试和日常考核两个部分组成,总分为30分。其中统一考试为15分,日常考核为15分。体育统一考试分设四类项目: 第一类项目满分为6分,第二、三、四类满分均为3分。日常考核由《体育与健身》学科考试成绩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综合评定结果两部分组成。其中《体 育与健身》考试成绩满分为6分(九、八、七年级各为2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综合评定结果满分为9分(九、八、七年级各为3分)。

  上海市教委于日前印发《2012年上海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体育考在今年的上海中考总分中占分仍为30分。市教委要求各区县在今年4月底前完成上海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统一考试项目测试,每位考生的全部项目必须在当天内连续完成(游泳项目可另定)。

  统一考试的第一类项目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游泳(男、女生均为200米);第二类项目为50米跑、立定跳远、实心球、跳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游泳(25米);第三类项目为垫上运动、单杠、双杠、横箱分腿腾越;第四类项目为篮球、排球、足球。每位考生必须要参加4类项目的考试,不过可在上述各类项目中各选择一个自己擅长的项目作为考试项目,项目一经选定后,不得更改。个别因伤、因病等特殊情况确实不宜、不能参加第一类项目测试的学生,允许其申报后在另三类项目中选1个项目(不能与原选项目重复)替换第一类项目参加测试,其成绩以实测项目的成绩分值计。

  市教委要求各区县应采用统一集中测试方式。游泳项目组织考生分批前往指定的游泳池进行集中测试。统一考试的时间必须在当年4月份进行,并于4月底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区县选定,并上报市教委体卫艺科处。每位考生的全部项目必须在当天内连续完成(游泳项目可另定)。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原则上应在有400米环形跑道的田径场上进行,并安排在当天考生测试项目的最后进行。其它项目的考试顺序由区县自行安排。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