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2青岛将足球考核纳入中考体育项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2-27 13:20:56

中考真题

 

  青岛2月25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什么中国足球屡战屡败如此落后,在业内人士看来,校园与足球的隔绝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近期,青岛市把足球纳入了今年的中考内容之中,似乎是改变了校园和足球彻底绝缘这种状态,但是这样的举措能不能真正对素质教育和足球发展都起到良性作用呢?

  2月16日,经过抽签,足球等几个项目成了今年青岛市中考的体育考试项目,所有的中考考生不论男女都要参加这项考试,分数将计入中考成绩。但是不是说今后每年都考足球,之后还是要重新抽签来决定当年的体育考什么。

  这个足球考试怎么考?很简单,其实就是在一个30米的距离上,中间竖着五根标志杆,每根标志杆之间相距5米,然后考生带球以“S”形绕过这五根标志杆到达终点。男生14秒7合格,女生21秒6合格。

  其实这个考试相当简单,是一个入门级的水平。不过即便如此,这样的考试还是难坏了所有的女孩子和大多数的男孩子们。现在整个青岛足球销量暴涨,几乎快卖脱销了,而且网上还出了很多“足球绕杆跑”的攻略,大家都要去临时抱抱佛脚,赶紧恶补一下。

  这样的举措到底会不会产生根本的作用,有人认为,对足球发展也好,对素质教育也好,这恶搞举措很难产生任何作用,因为归根到底还只是一个考试,而且是一个很简单、很初级的考试,而且还不是每年都考。面对这样的考试,绝大多数考生们的选择只会是临时抱抱佛脚,不可能由此真正产生对足球的兴趣。

  相比之前的单一的体育考试项目,青岛市足球这个举措是积极的、有益的,但是对于解决问题作用不大。有人说,教育体系选拔人才应该更加灵活一些,不应只看考试、看分数,而是真正的以人的素质来决定考生的命运。只有这样,孩子们才能真正有精力、有兴趣去从事足球,提高自己全面的身体素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