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2青岛中考体育抽到足球 愁坏了女生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2-02-23 09:59:33

中考真题

 

  2月16日,岛城中考体育项目抽签抽到了足球,尽管很多学生尤其是女生抓狂不已,但却又不得不经常跟足球亲密接触,由此也带火了足球销售。记者走访发现 ,岛城足球普遍热销,个别商家甚至断货,有的一个周末能卖出五六十个。

  足球热销甚至卖断货

  作为中考科目中的新成员,足球以一种不可阻挡的强势姿态介入岛城中考学生生活和学习中,也直接推动了足球的热销,让商家们忙得不亦乐乎。

  22日,记者首先来到台东沃尔玛超市体育用品处,足球的价位从49元到59元、67元、109元的都有,开门营业还不到两个小时,有些货架上面就已经空了,只剩下了价格标签。

  随后记者来到市北区的青岛市体育街,奉天惠体育用品广场中的足球价格从100元到300多元不等。

  一位店员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不是中考要考足球嘛,最近很多学生和家长都来买足球,周末有时还供不应求呢,上个周末两天就卖出去了五六十个足球。”而在博亚体育用品店中,足球只剩三个 ,同一个架子上的篮球却有十几个。

  女孩买足球的比男孩多

  在体育街入口处的一家规模很小的智慧树文体用品店里,货架上仅剩两个足球,与之并排的篮球和排球则很多。“中考都考足球,很多人都来买,我家卖得比下边店里便宜,因此很多人来买,女孩子也有来买的。”店主笑着介绍说。

  博亚体育用品店的店员则告诉记者:“最近这些天来买足球的人很多,有学生也有家长,平时人还少,周末人特多,特别是女生比男生要多很多,上个周末就卖出去了十几个足球。”

  在市南区宁夏路大润发超市,几十个足球被很醒目地摆在超市过道的货栏中,作为促销商品仅售28元。不少家长模样的市民在挑选足球,其中一位刘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女儿在四十二中上学,今年也要中考 ,自己在附近上班,就打算趁着中午吃饭休息的时间给孩子买一个,正好到了周末去练习。

  学生多数是临时抱佛脚

  22日中午,记者在四十二中门口随机采访了初三的几位同学和家长,对于考足球他们多表示无奈。女生小赵告诉记者,平时根本没有碰过足球,她的那些女同学们和她的情况也差不多,现在中考考足球对她们来说确实很难,但是为了不让体育拖后腿,又不得不练习。而一向比较“宅”的刘同学也称很难:“平时也没有踢过,上周末去练习了一次之后感觉太困难了,但是不能不练,很受罪啊。”只有一位自认为球技还不错的许同学胸有成竹:“平时踢得比较多,就是带球绕五个桩子而已,小菜一碟!”

  几位在校门口接孩子的家长则更心急,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是一位女孩,平时根本没玩过足球,上个周末买了球想去练习,但是他们家附近找不到那么多的场地,有了场地又没人教。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