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2重庆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及评分标准

来源:华龙网 2012-02-21 11:28:23

中考真题

  2012年重庆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敲定!市教委公布了中招体育考试项目及评分标准:立定跳远(15分),掷实心球(15分),1分钟跳绳(20分)。3个考试项目将于4月1日至30日举行,并以满分50分计入中招升学考试总成绩。

  今年中考体育考三项,看看满分标准

  按照《2012年重庆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今年我市中招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日至4月30日,具体时间由各区县(自治县)教委(教育局)决定。

  考试对象为报考重庆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含往届初中毕业生),3个考试项目分别是立定跳远、掷实心球、1分钟跳绳。其中,立定跳远15分,掷实心球15分,1分钟跳绳20分,并将以满分50分计入中招升学考试总分。

  在市教委今日公布的《2012年重庆市中招体育考试项目评分表》中,各个项目满分标准也已明确:跳绳需1分钟内跳185 次,掷实心球男子距离为9.70米、女子为6.50米,立定跳远男子为2.40米、女子为2.03米。

  特殊情况可免试,如果作假将计0分

  针对残疾或身患严重疾病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市教委规定,需交验所在区县及以上残联部门的证明,或者具有伤残等级鉴定资质的医疗机构诊断证明以及病历资料。获准免考后,体育考试成绩将按满分的80%(40分)计入中招升学考试总分。

  如果有残、伤、病情况,但没有丧失运动能力,考生需交验县级及其以上医院医疗机构的诊断证明以及病历资料。一旦获准免考,体育考试成绩将按满分的60%(30分)计入中招升学考试总分。

  市教委强调,经查实,凡弄虚作假者其体育考试成绩以0分计入升学考试总分。

  缓考有两种情况,一周后补考

  据了解,今年中考体育缓考共有两种情况。针对考前突发伤病(含女生例假)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由学校报当地主考,经在场医生核准、主考签字后,可予以缓考。

  在体育考试过程中,如果考生出现意外而中断考试,经考场主考批准并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后可以缓考,但已考项目成绩有效。

  市教委提醒,缓考应在考试日期后一周左右统一组织补考,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如果仍不能参加考试,可按免试办法予以处理。如果自行放弃考试项目,则该项目将作零分处理,已考项目按最后得分计入总分。对于无故缺席者,将不予补考。

 

编辑推荐:

2012年重庆中考分数线及报道特别策划
2011-2009年重庆中考分数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