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2年河北省廊坊市中考体育时间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2-02-20 15:11:34

中考真题

廊坊市教育局

关于做好2012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

廊教研〔2011〕58号


  各县(市、区)教育局、开发区文教卫生局、市属中学: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河北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实施方案》要求,2012年我市将继续进行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各有关学校要高度重视体育考试工作,认真学习省、市有关文件,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成立组织机构,严格按照《廊坊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另发)中的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并制定出本县(市、区)的具体实施方案,尽快做好体育考试前的准备工作。

  二、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学校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学生体育活动的管理,要在安全场所内进行体育锻炼,并有专人负责组织,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

  三、做好考生的考前体检工作,各县(市、区)体考办必须聘请有资质的单位对考生在身体素质考试前进行体检,尤其是对心肺功能的检查,建立学生健康档案,以防考试期间出现意外事故。经体检合格后,才能参加体育考试,如体检不合格可申请免考或缓考。

  对于患有心脏病等严重疾病的考生,劝其申请免试,并通知其家长。各学校要下发《体育考试考生家长知情同意书》,经家长同意并签字后,考生方可参加考试,学校要进行备案。如果不按要求执行,出现事故将追究当事人及主管领导的责任。

  四、各县(市、区)体考办要认真组织监考队伍,选定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人员并进行严格的培训,保证公开、公正、公平地完成考试工作。要严肃考风考纪,要把握好考试的每个环节,杜绝徇私舞弊行为的发生,对于违纪工作人员和考生,将按照规定进行严肃查处。

  五、加强考试期间的安全工作,特别要注意交通、车辆、饮食卫生等安全。各单位要制定体育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

  1.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在体育考试过程中,对安全工作不得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要始终树立“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健全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制。

  2.要根据体育考试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运动强度掌握、自我保护等知识的教育和指导,引导和教育学生科学锻炼身体,正确对待体育考试,实事求是,不隐瞒疾病。

  3.加强对考务人员安全事故防范知识的教育和培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处理一些突发事件的基本知识。

  4.有关部门要保证考试所需要的物质条件,考场及考试器材设置应符合安全要求,考场要设立医疗救护点,配备必要的医疗救护设备,并与当地医疗救护机构保持联系。

  5.在交通不便、考生分散的农村地区,要结合实际合理设置考场,采取有效措施,方便学生就近考试,确保学生安全。

  六、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2年2月15日前

  考试时间:2012年4月10—20日,具体时间自行安排。

  补考时间:原则上安排在最后一个考试单元进行补考。

  考试成绩数据务必于4月26日前上报市体考办。

  七、体育考试项目及分值:

  考试项目:立定跳远、掷实心球、800米(女)或1000米(男)。

  总分:40分。其中:立定跳远(12分)、掷实心球(13分)、800米(女)或1000米(男)(15分)。
 

  廊坊市教育局

  2011年12月21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