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1年兰溪体育中考项目分值有调整

来源:兰溪新闻网 作者:孙晓娟 2010-11-24 10:33:29

中考真题

  从兰溪市教育体育局了解到,根据金华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1年金华市区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项目有了适当调整。

  根据兰溪市2008年初出台的“中考指导意见”,综合素质评价中的“运动与健康”模块去年开始调整为体育科目考试,成绩计入学业考试总分。体育科目分值由平时体育成绩、体质健康水平及运动技能素质等三项内容组成,共30分。去年的体育平时成绩分值为20分,体育运动技能考试10分。运动技能素质测试内容分两大类:一类为必测项目,包括男生1000米跑步、女生800米跑步;另一类为自选项目,由考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选测一项。每个项目各5分。

  据介绍,今年,体育平时成绩调整为15分,体育运动技能考试15分,测试项目出由两大类调整为三大类。

  体育平时成绩按七、八、九年级分3个学年评定,每一学年5分,共15分。重点评定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的态度和出勤率。

  体育运动技能考试测试项目分三大类,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在每一类的项目中选测一项,每个项目5分,共计15分。第一类: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第二类:篮球运球上篮,仰卧起坐,排球垫球;第三类:立定跳远,乒乓球对墙打,一分钟跳绳。

  测试项目增多了,分值也增加了,那体育运动技能考试成绩具体是如何评定?兰溪市教育体育局倪旭忠老师指明。

  一、800米跑、1000米跑测试方法

  受试者采用站立式起跑,听到“预备”口令后站在起跑线,听到“跑”的口令后开始起跑,发令员在发出口令同时要摆动发令旗,计时员视旗动开表计时(电子计时器和秒表同时进行计时),受测者因特殊原因外未完成全程的作零分处理。当受测者的躯干部位到达终点线的垂直面停表。成绩记录以秒为单位,小数点后第一位数按非零进1原则进位,如2'51"1,读成2'52"。

  二、篮球运球上篮测试方法

  以边线与中线的交点为中心点,往篮架方向取1.5米,为起点和折返点,从起点向篮架运球,用行进间或定位投篮(如投篮不中须补投中篮),接着运球到折返点,绕过标志运球投篮,投中后运球返回起点,成绩记录以秒为单位,每人测试一次。

  三、仰卧起坐测试方法

  受试者仰卧于垫上,两腿稍分开,屈膝呈90度角左右,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另一同伴压住其踝关节,以固定下肢。受试者坐起时两肘触及或超过双膝为完成一次。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测试人员发出“开始”口令的同时开表计时,记录1分钟内完成次数。

  四、立定跳远测试方法

  考生两脚自然分开站立,站在起跳线后,脚尖不得踩线。两脚原地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丈量起跳后缘线至最远着地点后缘的垂直距离。每人试跳三次,记录其中成绩最好一次。以厘米为单位,不计小数。

  五、乒乓球对墙打测试方法

  受试者一手持球,另一手持球拍,距离墙面前1.8米处成直立姿势,听到开始信号后开始击球,球落地则测试结束,按次计数。受试者测试两次,记录其中成绩最好的一次,测试单位为次。

  六、跳绳测试方法

  受试者听到开始信号后开始跳绳,动作规格为正摇双脚跳绳,每跳跃一次且摇绳一周圈,计为一次。听到结束信号后停止,测试员报数并记录受试者在1分钟内跳绳次数。测试单位为次。确因失误的考生可当场申请重测一次。

  七、排球垫球测试方法

  受试者在规定的测试区域内原地将球抛起,个人连续正面双手垫球,要求手型正确、击球部位准确、达到规定的高度(男生2.24米、女生2米),球落地即为测试结束,按次计数。受试者测试两次,记录其中成绩最好的一次,测试单位为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