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福建中考 > 泉州中考 > 中考报名 > 正文

泉州中考提醒:个别考生午休睡过头迟到

来源:东南早报 2010-07-03 09:41:11

中考真题

  走出考点的考生显得轻松和自信

  早报讯昨日下午2时30分,政治已经开考,仍有个别考生匆匆赶往考点。据了解,这些考生因午觉睡过头,耽误了时间。

  昨日上午考数学,下午考政治和历史。多数考生反映,数学难度不大,时间充足,也有个别考生觉得最后一道题目较难。政治和历史是开卷考试,考生反映,都能够在课本上找到答案,比较容易。

  由于天气炎热,昨日下午个别考场有考生迟到。在泉州九中考点,开考后仍有4个同学匆匆赶往考场,有因为没听到闹钟睡觉睡过头的,也有被家长“押”着来考试的。

  据监考老师反映,昨日已有部分考生放弃考试。有教育界人士分析,弃考的学生多是成绩很差的学生,“每年都有考生弃考,很正常”。

  网站弄错作文题被“扔鸡蛋”

  早报讯某考试网站将泉州今年中考作文题目弄错,引起网友不满,被“扔鸡蛋”。截至昨晚7时,54个表态的网友有29人“扔鸡蛋”。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百度搜索福建各地中考作文题目,其中弹出某考试网站的条目。让人惊奇的是,该网站将泉州今年中考作文的题目弄错为“竭尽全力”,而该题目是今年晋江市质检语文作文题目。

  一位考生1日晚6时44分跟了一个帖子“我们刚考完,题目是‘我和别人一样吗?’”。约3小时后,另一位考生也跟了一帖“拜托,泉州中考语文今早才考完,作文题目是‘我和别人一样吗?’,好无语啊”,后面连跟13个感叹号。

  走出考场大叫六声

  昨日中午,两位女生推着自行车走出泉州九中考点。走到靠近刺桐公园附近的林阴小道时,其中一个女生大声吼了起来,“啊啊啊”,一连三声。

  吼罢,她陪着同学走了一段,然后又吼了三声。“不管了,走!”然后,她推着自行车大步向前。记者问她为什么要大吼,她说“数学最后一道题,没做好,郁闷!”尽管这样说,她脸上没有了忧郁,反而显得很阳光,“不要紧,下午翻书快一点”。原来,下午的政治、历史是开卷考试。

  推着轮椅送孩子考试

  昨日下午5时40分,市区一考点推出一部轮椅,椅子上坐着一个少女,怀里放着一叠历史书。原来少女的腿有病,不能行走,最近两天都由妈妈推着进出考点。

  不一会儿,少女的爸爸来了,他从轮椅上抱起女儿,轻轻地放在车内。谈到女儿,他脸上充满微笑,他说:“女儿成绩不错,今天感觉很好。”虽然他脸上还挂着汗水,看到女儿,他笑得很温馨。

  考场观察勇于展现自我坦然面对镜头

  “帅哥,给我拍一张。”看到早报记者,他们没有像高考考生那样回避,反而要求早报记者调转镜头拍他们。与师兄师姐相比,今年的中考考生更勇于展现自己。

  20多天前的高考,早报记者将镜头对准考生时,他们或者视而不见,或者低头掉脸疾步而去,多数考生表情凝重,不愿在镜头前停留片刻。

  中考两天来,考生们在镜头面前表现得丰富多彩。他们不逃避,反而大胆地迎着镜头,相互开着玩笑“明天要上报了”。胆大的同学把手高高举起,伸出食指和中指,做一个“胜利”的手势。个别女生含蓄一点的,将手放在腰际,悄悄地朝镜头做出“胜利”的姿势。

  一些同学不想被拍到,他们拒绝的方式也很有趣。有同学高声喊“你们这是侵犯肖像权噢”,说完之后与旁边的同学哈哈大笑,对镜头一点不回避。

  在泉州现代中学校门口,一个女生拒绝的方式更加有趣,看到镜头对着她,她急忙用双手捂着脸,低头走了一段。似乎突然觉得不对,她又把手放了下来,回头偷偷地看了看记者。在镜头前他们个性十足,有的同学还做鬼脸,要求记者给他寄照片。

  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他们更加大胆。记者问一个考生“考试时间够用吗,有多长的检查时间”,他的回答居然是“时间多着呢,检查的时间有119分钟”,在旁的同学打着哈哈“他写了名字和学校就交卷了,不到1分钟”。

  总之,与高考考生相比,他们更加轻松,也更喜欢展现自我。尽管显得有些青涩,却显得活力四射。

推荐阅读:

      2010年泉州中考分数线

      2010年泉州中考成绩查询

      2010年泉州中考数学试题及答案

      2010年泉州中考物理试题及答案

      2010年泉州中考化学试题及答案

      2010年泉州中考英语试题及答案

      2010年泉州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

      2010泉州中考作文题目:竭尽全力

      2010年泉州考地理生物试卷分析

相关专题

      2010年北京中考现场报道专题

      2010年全国各省市中考试题大全

      2010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0年全国中考成绩查询

      2010年全国中考分数线查询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