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中考体育测试前学生没必要忙进补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10-05-21 17:07:02

中考真题

  从5月7日开始到20日,是呼和浩特市中考体育考试的日子,每年中考之前,对于那些体质较弱、运动能力不强的初中生来说,想方设法找捷径好闯过体育考试“鬼门关”。


  为了让成绩提高,一些学生要求父母替自己买“补药”,准备在体育测试时服用。与此同时,还有不少考生询问何处能购买到“兴奋剂”,而这些方法真的有效吗?真的能提高体育成绩?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孩子吃“补药”多是家长主意

  近日,本市一位初三学生家长秦先生向记者反映,中考体育测试已经开始,孩子最近越来越紧张。原来,孩子的学习成绩很好,但由于他天生不爱运动,体形较胖,每次体育测试都很难及格。孩子和他说,有许多同学为过关,家长都给买兴奋剂,考试的时候吃几片就能顺利过关,他也想给儿子买点试试,但又担心会有不良后果。

  张女士的儿子开始苦练体育,一个月过去了,孩子的几个体育测试项目成绩提高不明显,特别是跑步,一跑就气喘吁吁的。近几天,儿子一直缠着张女士,希望吃点药来提高自己的体育成绩。对于儿子的要求,张女士感到非常矛盾:“万一儿子服药后产生副作用或不良反应,怎么办?”

  为了解情况,记者于5月16日来到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对面的一家药店,采访中记者发现不时有家长询问能够让孩子短时间内增强体力的药品。一位母亲悄悄地对记者说,听朋友介绍,去年有考生在临考前吃了可以让人兴奋的药后,体育成绩提高了一个档次。今年自己的儿子也要参加中考了,就想为儿子买点试试。为了安全起见,她还专门跑到门诊挂号问医生,医生说兴奋药是激素药,少吃几片虽不会有严重后果,但最好不要吃,左思右想后,她还是决定给孩子买来试试。

  当然,更多的家长在一味追求成绩的同时,也注意到了药物可能带来的副作用,所以并不赞同使用药物,而是鼓励孩子加强锻炼。“使用药物不仅是不公平竞争,更可能带来副作用,影响之后更关键的文化课复习、迎考,到时候可能就不是差一两分了。”学生家长方女士如是说。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好成绩”与“健康”、“公正”让一些家长有些两难,但是最终大多数家长还是更看重后者。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