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17岁女生参加中考体育考试800米长跑时猝死

来源:华商报 作者:芮潇潇 2010-05-10 09:58:44

中考真题

  华商报讯:5月5日上午,富平县白庙初级中学17岁初三女生焦某,在参加中考体育考试800米长跑过程中突然倒地,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初三女生800米跑步中倒地

  5月5日,富平县白庙初级中学初三100多名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乘坐学校租来的巴士前往离学校十余公里的曹村初级中学,参加2010年中考体育考试。

  据几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讲,上午11时许,焦某参加体育考试中的800米跑步,这次长跑需要在操场上跑三圈。焦某跑完第二圈后突然倒地。后来有老师说,如果跑不完,就让走回十多公里外的白庙初级中学。焦某听了这话,从地上爬起来,走了几步后,又继续在跑道上跑了起来。刚跑了几步,她一头栽倒在地,再也没有起来。看到这一情况,监考老师赶快找校医,等到校医赶来后,发现焦某已经呼吸困难。老师们赶紧将焦某送往曹村镇中心卫生院进行救治。据了解,焦某被送到卫生院后,经医生检查生命垂危,便立即送往富平县人民医院急救。但孩子已经停止呼吸。

  昨日下午,刚刚埋葬了焦某后,伤心的家人怎么都想不通,好好的孩子怎么会突然死亡。据焦某的家人介绍,17岁的焦某身高1.6米,身体偏瘦,十几年来,除了头痛感冒外,没有得过其他疾病。就在孩子参加考试的前一天晚上,孩子回家说,晚上要睡早一点,第二天要参加体育考试。母亲对她说,跑完之后先走走,千万不要喝凉水,并叮嘱女儿不要乱买东西,没想到母亲的叮嘱却成了最后的诀别。

  有亲属提出,孩子跑步中突然倒地,老师为什么不看情况,让孩子继续参加考试?另外,孩子第二次倒地后,学校及老师是否尽到了救治责任。

  富平专题会议安排中考安全

  昨日晚8时许,记者来到白庙初级中学,该校门卫称周末放假,学校领导都不在,自己也不知道任何一个领导的电话。记者来到校长卢树刚(音)家中,其妻称卢校长在富平县城,电话她不知道。但随后知情人告诉记者,焦某的家人与白庙初级中学签了一份协议,协议在学校领导手上。这位愿意承担法律责任的人士讲自己愿对此份协议的真实性负责。学校在该协议中称,当时有老师、校医对焦某尽到了抢救义务,出于人道,给付抚慰金7万元,但目前焦某的父亲只拿到了一万元。

  记者获悉,昨日富平县教育局召开专门会议,针对中考安全做出了具体安排。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