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体育中考开始 老师希望学生坚持锻炼

来源:无锡广电 2010-05-07 09:19:55

中考真题

  无锡广电讯:一年一度的体育中考已经开考了,拿到满分35分是所有学生的理想。记者5月6日来到辅仁高中体育中考现场了解到,搞突击应试的学生满分率要差一些,而长期从事体育锻炼的学生则轻松过关。为此,监考老师希望学生要把体育锻炼作为一项长期的爱好坚持下去,强健自己的体魄,充实自己的生活。

  据介绍,今年体育中考分速度耐力类、力量类和灵巧类共三大类,学生可以在这三大类中任选一项参加考试,三项考试总成绩满分为35分,并计入中考总成绩。在辅仁高中,记者看到,来自一女中、清明桥中学等学校的学生正在这里参加体育中考。由于今年体育中考在项目设置上作了一些微调,因此选择掷实心球的学生多了许多,全市有1万多学生要参加这项考试。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一组16人中仅有10人能拿到满分,一所学校的体育老师告诉记者,在考前突击训练的过程中也发现学生力量类素质欠缺,有待提高。

  王同学刚参加完掷实心球考试,拿到了9分,他觉得,经过考前的突击训练能考成这样已经不错了,因为平时他很少运动。

  对于陈凯同学来说,掷实心球就算什么难事儿了,他第一次就投了个满分,他告诉记者,这跟他长期锻炼是分不开的。

  而象陈凯一样,许多经常参加运动的学生也都在这次体育中考中尝到了甜头。马超群同学刚刚完成了引体向上的考试,一分钟不到就做了8个,轻松拿到满分。

  监考老师王老师希望,学生不要把体育中考当成突击的任务,而要养成长期锻炼的习惯,这样将会受益一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