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合肥:中考体育不设最低分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 2010-04-26 09:37:54

中考真题

  江淮晨报讯:“今年中考体育不设最低分,约24100人的实际考生中,如果发挥失误,得零分也有可能,相比去年12分的最低分,今年中考体育难度加大,就体现在长跑上。”昨天,合肥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张承冲表示,从目前的成绩来看,跑步和跳绳的成绩比去年要好。

  省示范不设“体育门槛”

  “省示范高中录取会不会设置‘体育门槛’?”

  “没有,如果考生中考分数很高,达到了示范高中分数线,一般不影响录取。但如果考生分数一样,综合素质得A较多的考生,就占优势。”张承冲表示,体育成绩好,录取时肯定会占优势。

  “据了解,目前体育考试总分有不满10分的,但只要平时注重锻炼,成绩都会不错。”张承冲告诉记者,4月22日,体育考试就在合肥市六中南校区、十一中、新八中、新一中这四个考点开考,有些学生因体型太胖或发挥失常,造成总成绩不满10分。

  学生普遍反映“长跑难”

  “太累了……终于……跑完了。”在十一中的考试现场,许红(化名)刚跑完800米,白皙的脸变得通红,她半弯着腰,手放在膝盖上,急促地喘着气。约过了2分钟,她说:“最怕长跑了,刚开始锻炼时,跑200米就累得不行,后来跟着同学们一起练,现在居然也能跑下来,成绩也及格了。”

  长跑分值扩容,让不少考生叫苦不迭。张承冲认为:“长跑本身就是一项需要长期训练和考生自身的良好素质,同时也考验学生的耐性,但是总体上看,长跑成绩比去年进步了。”

  不少学生跳绳成绩近满分

  “228、229、230……太棒了,今天跳绳跳得最多的一个!”昨天是合肥体育中考的第二天,合肥市十一中的考场诞生了一位“跳绳王”,1分钟跳了230多个的她,比一般同学要多70多个,在跳绳项目上获得了满分。

  “今年的跳绳成绩非常好。”张承冲认为,成绩的提高,说明了学校、家长们对学生健康的关注与重视。

  据考点场地人员统计,跳绳的成绩一般是1分钟在150-170次之间,不少学生成绩接近满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