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巴东2010年中考体育考试顺利进行

来源:湖北新闻网 作者:—— 2010-04-26 09:31:50

中考真题

  湖北新闻网讯:4月24日,巴东县2010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时间,记者来到沿渡河中学考点,只见校门口路拉起来警戒线,一些家长站在校门外举目张望,但没有一个人走进校园。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对考场实行了全封闭管理,一切与考试工作无关的人员均不允许进出考场。

  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即“中考体育考试”,一直是学生、家长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据了解,今年的中考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5日至4月30日,每个考点时间一天,全县共设23个考点,5851名考生参考。在县教体局统一部署下,由各高中、小学负责推荐施考教师。个人考试项目为身高、体重、肺活量指数、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立定跳远,集体项目为清江舞、歌曲合唱和全国第三套中小学广播体操。

  中考体育考试是中考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为严肃纪律,规范施考,确保本次考试公开、公平、公正进行,县教体局及相关学校精心组织,使整个考试工作准确、高效、有序地进行。县教体局专门成立了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和各副局长担任组长、副组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担任成员,全面负责体育考试的组织工作,并多次召开会议,认真部署该项工作。该局采取驻点巡视与面上巡视相结合的办法,副局长和相关科室人员分赴各考点蹲点,靠前指挥考试工作;局长带队,办公室、教育科、招生办有关人员参加,组成检查组,到各考点巡回检查。凡有子女或亲属参加考试的工作人员,一律回避。该局同时还公布举报电话,接受考生、家长及社会的监督。

  中考体育考试实行主考负责制。考点主考由考点所在初中校长担任,全面负责考点的组考工作。监考小组在监考前都组织学习了中考体育考试的实施意见、办法等有关文件的精神,熟悉操作要求,细化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努力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正在沿渡河中学考点安排施考工作的县教育局教育股马大有对记者说,他们从各高中和小学抽调了业务熟悉、组织纪律性强、作风正派的教师担任监考工作,施考前进行了严格的业务培训,提高了全体考务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增强了执行考试纪律的自觉性。他说,工作人员到达考点现场后,先上交通讯工具集中保管,然后再进行岗位分工;采取随机调换等方式,每天调换部分监考人员和监考岗位;项目场地之间不得串访,杜绝考试过程中人情现象的漏洞;考生成绩当场公布,增加考试透明度。

  由于各监考组都严格执行施考工作,从而最大限度地保证了监考工作的公开、公正和公平。中考体育考试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截止目前,考点领导没有收到过说情电话,更没收到过家长关于体育中考的投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