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体育中考:学生竞买“专用鞋”

来源:齐鲁晚报 鞠平 作者:—— 2010-04-23 13:56:28

中考真题

  齐鲁晚报讯:22日,一位市民向记者反映,孩子就要体育中考了,说是必须穿一种专用的“飞跃”鞋,让她去买。她从来没听说这个牌子,觉得很奇怪,难道孩子考试的鞋也有专用的吗?

  2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烟台市某中学,看到操场上不少学生正在练习立定跳远等体育中考项目。中午11点50分,在校门口,记者拦下了几个初中生询问。有的学生告诉记者,随便买双胶底鞋就可以了,有的学生则说班上的同学都买“飞跃”鞋,说那是专用鞋。随后,记者跟随三位正要买鞋的学生来到了学校南边100米左右的一家专用鞋鞋店,只见店门口挂着一个条幅:“中考专用飞跃牌田径运动鞋”。一听说买“飞跃”鞋,店主询问了号码后立刻进屋取鞋。几个学生告诉记者,老师说过要穿防滑的鞋,说这个鞋挺好的,不过没说一定要穿。“最好还是买一双,要不考不好怎么办?”一名女生这样告诉记者,她说班上的很多同学都买了。

  记者了解到,一双“飞跃”鞋25元钱,不算贵,不过样子很简单。记者问学生考完试还穿吗?她们告诉记者,考完试用彩笔画一下,就成那种很新潮的手画鞋了。

  记者向店主询问这种鞋为什么是专用的,穿上去会有好成绩吗?店主解释说,前几年学生体育考试时立定跳远经常会滑,这样就会扣分,有的家长就找学校和教育部门,后来教育部门和学校发现这种鞋防滑效果好,所以就被推荐成了专用鞋。就此,记者询问该校的一位初四的老师,她告诉记者,没听过有专用鞋,他们也没有给学生推荐哪种品牌的鞋,只要是运动鞋就可以了。

  烟台市芝罘区教育局的陶科长告诉记者,根本不存在专用运动鞋,因为之前学生考试穿普通鞋影响成绩,老师会提醒学生考试的时候穿防滑的运动鞋,教育部门和学校不会推荐某个品牌的运动鞋,这只是商家促销的噱头。

  烟台市芝罘区教育局的陶科长告诉记者,根本不存在专用运动鞋,教育部门和学校不会推荐某个品牌的运动鞋,这只是商家促销的噱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