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广州中考体育项目明年可能会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04-13 15:32:15

中考真题

  昨天,参加今年广州中考的考生们迎来了第一场较量——中考体育考试。

  据了解,所有裁判员都是由各区小学体育教研组骨干和广州体院的学生组成。今年继续采用电子测距和电子计时。部分区首次请来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监场”。

  据透露,今年广州会对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的设置进行探讨、调研,如果论证后认为是可行、并能促进学生体质的,有可能改变项目设置。

  跑200米掉鞋申请缓考

  据了解,在广州中考网上报名时,已有一批考生在网上申请了缓考。海珠区招考主任王锦刚介绍,截至昨天下午3时,海珠区共有约20名考生临场申请补考:几个女生是因为来“例假”;有的是因为跑200米的过程中出现掉鞋子、摔跤的情况;有的是参加艺术加试的时间和体育考试冲突;“还有一个考生,上周末回家祭祖时被鞭炮炸伤了眼睛”。

  仰卧起坐是考生首选

  王锦刚介绍,仰卧起坐今年依然是考生选考的热门。此外,开设了三年的项目——足球25米绕竿运球,今年选考的考生猛增。“不少女生都能够拿满分”。相比之下,由于一分钟排球对墙传球今年起提高了考试标准,报考人数急速下降,“去年海珠区有2000多人报,今年只有不到100人”。

  对于这种变化的原因,有老师说,其实还是分数在作怪,“只要看看哪个项目报考的人最多,就知道哪个项目相对来说是更容易拿满分的”。

  能促进学生体质才调整

  市招考办有关人士介绍,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共有19项,但有些项目常年都非常冷门,如急行跳远、立定摸高等,今年海珠区分别只有一名考生选考。

  “而足球、排球等项目,虽然能体现考生的个性化,但是技术成分占很大比重,而且不同项目之间的可比性不大。”他表示,一些其他城市的中考,考察每个考生的跑、跳、掷和肺活量,了解考生的耐力、爆发力和心肺功能等体能指标。“今年广州会参考一些城市的经验,对项目的设置进行探讨、调研,如果可行并能促进学生体质,就有可能改变,否则明年就不变。但中考里体育是一定要考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