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桂林中考体育首次调整评分标准 项目抽签产生

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作者:邱浩 2010-04-08 10:25:20

中考真题

  桂林晚报讯:昨天上午,备受考生关注的我市中考体育测试项目抽签揭晓,全市考生将于5月中旬统一测试。与往年相比,今年中考体育测试首次对使用多年的个别项目的评分标准作了一定的平衡调整,目的是避免在体育测试中出现男生或者女生一方成绩偏高另一方成绩偏低的情况,以保证体育测试公平和公正。

  抽测项目市县首次出现相同

  今年我市中考规定:凡身体健全的初中毕业学生,必须参加体育集中统一测试,并在半天时间内完成三个项目的测试,满分为30分,并以原始分计入学业考试总成绩。体育测试项目组共设三组,一组为必测项目,市区学校设: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十二县学校设:50米×8往返跑(男、女相同);两组为抽测项目,由市中考领导小组抽签产生。所抽到的两个抽测项目加上必测项目,就是今年体育测试的内容。

  昨天的抽签仪式上,抽出的项目为:市区学校考生为50米×2往返跑(男、女相同)、原地投掷实心球(男、女相同);十二县学校考生抽测的项目也是50米×2往返跑(男、女相同)、原地投掷实心球(男、女相同)。这是自我市中考体育测试自2008年实行抽测项目以来第一次出现市区、十二县抽测项目相同。

  调整评分标准确保公平

  根据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和我市男女考生前几年体育测试的差异情况,今年中考体育测试对个别项目适当降低了评分标准。其中,女子50米×2往返跑,去年的标准是16秒7才得10分满分,今年的标准是17秒;女子50米×8往返跑,去年的标准是1分20秒得10分满分,今年的标准是1分23秒。

  今年中考体育测试调整了个别项目的评分标准,体育老师们对此有何反应?桂林四中体育组组长廖老师认为,调整个别项目的评分标准充分考虑了男女考生差异情况,体现了中考制度的人性化。他列举了近两年该校考生的情况:2008年,男生抽测项目为“引体向上”,难度较大,女生为“仰卧起坐”,难度相对较小,当年女生体育测试成绩普遍比男生高出约1.55分;2009年,男生抽测项目为“立定跳远”,难度较小,女生为“掷实心球”,难度较大,当年男生体育测试成绩普遍比女生高出约1.77分。

  廖老师认为,今年对个别项目的评分标准作了一定的平衡调整,适当缩小男女之间的差距,能避免男生或者女生一方成绩偏高另一方成绩偏低的情况,体育测试更加公平和公正。

  考生要注意测试的相关要求

  中考体育统一测试将于5月中旬进行。为方便考生练习,记者向市中考领导小组咨询了体育测试项目相关要求,提醒考生练习时要注意:

  ●1000米跑、800米跑:至少两人一组,不分道次,用站立式起跑。

  ●50米×8往返跑、50米×2往返跑:起跑姿势不限,每人只跑一次,如有抢跑者须重跑,第三次抢跑犯规者(任何人)即被取消该项目的考试资格,绕过标志竿时不得干扰他人,否则取消考试资格,碰倒标志竿者自动扶好后再跑。凡被取消考试资格者,该项目成绩计为零分。

  ●原地投掷实心球:两脚前后开立,身体面对投掷方向,双手举球(2公斤重胶质实心球)从头上方稍后仰,原地用力把球投向前方,球出手前脚不得离地,不得垫步,球出手后可向前迈出一步,但不能踩线,踩线者成绩无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