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0年合肥中考体育总分增至40分附评分标准

来源:合肥市教育局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0-02-12 10:39:17

中考真题

  长跑依然必考

  凡报考合肥市区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含2009届毕业生),均须参加初中毕业学业体育考试(以下简称“中考体育考试”)。

  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颁布实施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确定考试项目。今年合肥市区中考体育考试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测试内容为基本内容,男女生各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设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男生的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女生的必考项目为800米跑。选考项目三项为实心球、立定跳远、跳绳。

  立定跳远取代排球垫球成为今年选考项目之一

  昨日,合肥市教育局公布了2010年合肥市区初中毕业学业体育考试实施方案。与去年相比,考试时间、项目、分值、地点等均有变化。其中,考试项目确定为男生必考项为1000米跑、女生必考项为800米跑,选考项目为投实心球(2千克)、立定跳远、跳绳三选二,立定跳远取代了去年的排球垫球。必考项目分值为20分,选考项目每项10分,总分为40分,体育考试成绩计入考生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总分。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在报名时要注明所选考的项目,三项选两项(甲:实心球、立定跳远;乙:实心球、跳绳;丙:立定跳远、跳绳),项目一旦确定就不得更改。

  今年的中考体育考试满分为40分,其中,必考项目即男生的1000米跑、女生的800米跑为20分,三项选两项的选考项目各10分,考试不设最低分数线,不进行缓考。

  中考体育考试成绩将计入考生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总分,并设4个等级:40~33分为A等级,32~24分为B等级,23~16分为C等级,15分及以下为D等级,作为初中毕业综合素质评价中“运动与健康”方面的重要实证材料之一。

  4月19日~22日考试

  合肥市区的中考体育考试由合肥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考试时间为2010年4月19日~4月22日。考试设4个考点,分别设在合肥一中(滨湖新校区)、合肥六中(原一中老校区)、合肥八中(政务新校区)和合肥十一中。

  考生将以学校为单位参加考试,在半天内完成自己的考试项目,具体时间以《考试秩序册》为准。

  部分考生可申请免考

  根据规定,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须有残疾证)或因伤病特别是患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疾病,长期免修体育课,确定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在报名时申请免试,学校审核后应将申请免试的学生名单在学校公示栏公示不少于3天,无异议后在考生报名的同时一并上报《2010年合肥市初中毕业学业体育考试免试申请表》,由合肥市初中毕业考试暨高中阶段招生领导小组审批。

  免试的证明材料将进入考生的升学档案。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经审核属实,批准同意免考的考生,按满分计入考试总分;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或意外事故,但未丧失运动能力而申请免考的学生,经审核属实,被批准同意免考的学生,按体育考试总分的60%计分。

  温馨小贴士

  需要了解的考试规则

  1、800米、1000米考试:在塑胶田径跑道上进行,10~15人一组,站立式起跑,每人限跑一次,如跌跤或其他因素而未跑到终点的以实际成绩计分。

  2、实心球:考生两脚左右开立,身体面对投掷方向,双手举球至头上方稍后仰,原地用力连贯把球投向前方,球在出手前双脚不得移动,不能踩线。每名考生连续掷两次,以最远一次计分。如两次均犯规,补投一次作为最终成绩。

  3、立定跳远:在沙坑或土质松软的平地上进行,考试者两脚自然分开站立,两脚原地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丈量起跳线后缘至最近着地点后垂直距离。每名考生连续跳两次,以最远一次计分。如两次均犯规,补跳一次作为最终成绩。

  4、跳绳:在平整、干净的场地进行。动作规格为正摇双脚跳绳,每跳跃一次且摇绳一回环(一周圈),计为一次。开始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跳绳,跳绳时绊脚(无论绳停在身后或身前),该次不计数外,可继续进行,结束信号发出时立即停止。测试员报数并记录考生在1分钟内的跳绳次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