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海南中考:报考重点中学要过体育门槛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霍筱薇 2010-02-10 08:56:43

中考真题

  体育差难上重点高中

  我省今年初中升高中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日至30日,中考体育占30分

  本报海口2月9日讯(记者许欣)省教育厅今天发布《2010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2010年我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日至30日。凡参加全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升学体育考试。

  报考重点中学要过体育门槛

  2010年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自选项目为男生立定跳远、引体向上、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女生为立定跳远、仰卧起坐、投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考生可以从中自选一个项目。

  体育必考项目16分,自选项目14分,共30分,得等级分3分(24-30分为A等,得等级分3分;18-23分为B等,得等级分2分,17分以下为C等得等级分1分),以实际取得的等级分计入中招升学考试总分。得等级分B等2分以上者方可报考第一批录取学校。

  女生逢例假可缓考体育

  体育考试充满人文关怀,身患严重疾病及残疾的学生,凭市县教育局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由本人提出免考申请,学校及考生家长签署意见,经学校报市县中招办核准并网上公示一周后方可评分,并按B等2分计入中考总分。

  对考前突发伤病(含女生例假)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由学校报当地主考,经在场医生核准,当地主考签字后可以缓考。缓考应在考试日期后一周左右统一组织补考,届时仍不能考试的学生可按免考的50%计入中考总分。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试。如考生自行放弃考试项目,则该项目作零分处理,已考项目按最后得分计入中考总分。无故缺席者不予补考。

  凡在初中阶段参加全国、全省及市县教育局组织的体育竞赛中,获省级以上体育竞赛集体项目前六名、个人项目前八名或市县体育竞赛集体项目前三名、个人项目前六名的考生可申请免考,凭比赛秩序册、成绩册、成绩证书到市县教育局体卫艺科(股)审核确认后,其成绩按满分30分(A等)计入升学考试总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