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0年泰州市中考体育考试方案

来源:泰州教育局 2009-11-27 17:46:08

中考真题

  一、考试时间

  2010年4月。各市(区)根据本地实际选定具体的考试日期(缓试考生在5月10前考试结束)。

  二、考生报名

  考生在参加文化考试的学校报名参加体育考试。

  三、考试内容和分值

  考试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根据初中三年级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测试情况评定成绩,满分为10分。第二部分:根据学生选定运动项目的考试情况评定成绩,每个学生分别从三类选项中各选一项,每个项目满分10分,共30分。

  第一类项目:男生1000m跑、50m跑和女生800m跑、50m跑。第二类项目:掷实心球(2kg)、握力体重指数、座位体前屈。第三类项目:立定跳远、跳绳。

  四、评分标准:

  1.评定第一部分成绩,根据2010年4月1日前学生参加《标准》测试评定。测试成绩达良好(含)以上者得10分,测试成绩达及格者得7分,测试成绩不及格者得4分,不能参加测试的残疾学生计满分10分。

  2.计分方法:中考体育总分为40分。中考体育成绩由第一部分、第二部分成绩之和,直接计入中考升学总分。

  3.考试方法: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项目测试方法(掷实心球、立定跳远两项,每个学生可各有3次机会,取最好的一次成绩)。器材规格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项目测试器材规格要求。

  五、对伤、病、残及其它特殊情况考生的处理办法

  1.不能正常参加学校的体育课、体育活动,确实丧失全部考试项目运动能力的残疾学生,可申请全部免试,体育考试成绩按满分计入毕业升学总分。

  2.确实丧失某些运动能力而不能参加某一类项目考试的学生,可申请免试某一类项目,其成绩按该类项目的满分计入总分。

  3.因其它原因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也可申请免试自选项目的全部或部分。申请免试全部自选项目的学生,自选项目的考试成绩按60%计分;申请免试自选项目中某一类项目的学生,该类项目的考试成绩按60%计分。

  4.因暂时伤病及其它特殊因素暂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可申请缓试。

  5.申请免试的学生须在3月上旬,由本人填写《泰州市2010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免试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证件(原件),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审查并进行公示后,于2010年3月20日前报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门审核。

  申请免试的残疾学生,经学校审核批准后,须本人向市(区)教育主管部门递交经泰州市残联认定残疾的书面申请,并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

  申请免试的其它学生应向市(区)教育主管部门递交县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及病历。

  6.申请缓试的学生须提前一个星期(特殊情况外),填写《泰州市2010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缓试申请表》,经学校审核后报各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审批。

  八、有关要求

  1.体育考试各市(区)应统一组织,同一学生的各项考试要在同一个半天内完成。

  2.加强对《标准》测试成绩的监督管理。各市(区)要加强对测试成绩的监督管理,保证测试成绩的真实可靠,要求学校对初三学生的《标准》测试成绩张榜公示,接受监督。要组织对学校上报的《标准》测试成绩进行抽测,对抽测情况与上报成绩不符(不符比例高于20%)的学校,要追究相关人员和学校领导的责任并对每一个初三毕业生重新测试。

  3.合理设置考点。要结合实际,科学合理地设置农村学校考点,城区学校可设一个考点,条件允许的市(区)也可设一个考点,集中统一组织考试。考点设置要符合有关规定要求。

  4.组织考前学生体检。各市(区)要完善考前体检制度,要求学校认真做好学生考前的体检工作,特别要重视学生心肺功能的检查,防止发生意外事故,保证考生考试安全。

  5.认真做好数据资料的上报统计工作。各市(区)关于考点设置情况和考试日程安排于2010年3月20日前、体育考试结束后的成绩统计分析于5月底分别报市教育局基教处(电子邮箱:tzlon@sina.com)。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