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09年中考加分体育赛多达接近200项

来源:成都晚报 2009-10-28 09:25:24

中考真题

  “素质教育20条”规范办学

  2009年中考,单就体育一项有加分资格的市级和省级赛事接近200项,加分分值从10分到30分不等。从一家定向越野俱乐部了解到,通过3天培训,学生就可以参加比赛,而在这里参加训练的学生有一半的都拿到了名次。

  体育比赛加分项目繁多

  根据今年4月公布的《成都市2009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招工作实施规定》,中考体育类加分项目有4项,分别可以获得10分,15分,20分,30分的加分。例如“参加规定比赛(限单项及团体项目中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羽毛球、网球的50%队员),在比赛中达到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的一级的学生运动员。”可以获得最高30分的加分。

  而与这些加分项目具体相对应的详细的比赛种类将近200项,这其中包括了2006年-2009年由成都市组织的70多项比赛,以及几年间由四川省学生体协组织的100多场赛事。记者从成都市招办网站上查阅到了《2009年中考列入体育类加分的比赛一览表》。在表上,详细列出了参加哪些比赛并获奖可以获得加分认可。从2006年到2009年,这些体育比赛的次数呈直线上升趋势,从2006年市级和省级总共11次赛事,到2009年发展到总共61次,几乎长了5倍。

  定向越野培训3天可参赛

  定向越野,是目前参加人数比较多的一项比赛。一个没有基础的学生经过3天的培训就能参加比赛。从成都某山地运动俱乐部2008年招生简章上看到,定向越野获奖者将获得高考、中考加分权利的宣传被放在了醒目的位置上。记者随后联系了该俱乐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教育局取消体育赛事中考加分的消息,他们已从报纸上看到了,“但是我们并没有看到相关文件。”该工作人员随后表示,他们在对学生进行训练时一般都“淡化了加分观念。”不过当记者问如果为了加分来参加训练,最快什么时候能出成绩,他表示,有最短的培训课程,只需要3天就可以参加比赛,培训费用800元。“在我们这里培训的初中和高中组学生有300-400人了,一半的学生获得了比赛名次。有的人中考加了15分。”

  取消加分让中考更公平

  以前,体育加分的审核主要在市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对学生是否加分不单单凭一张奖状。还要调查学生的成绩册,报名时间、比赛点名情况,名次等,在审核关是比较严格的。但是现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些人把参加比赛加分当成功利目的,为了中考加分去参加比赛。取消体育类加分,是为了给考生创造更加公平的考试环境,不让考试太功利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