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中考体育满分培训热合肥省城

来源:合肥在线 2009-08-19 10:12:19

中考真题

  对于如今的学生来说,补课成为了一道家常便饭。补英语、学奥数、练钢琴、习书法,不过其中却鲜见学生补习体育。近日,记者却发现了一些初中生补习体育的身影。在采访中,记者得知,他们补习体育的目的很简单:“为了中考。”

  报名便问“能否包考满分?”

  昨天下午5点多,记者来到合肥市田径游泳学校。此时,几十名学生正在跑道上练习跑步,面孔充满稚气。他们的教练徐伟告诉记者,这些孩子是前来参加中考体育培训的。

  “这些学生里有很多文化课成绩非常好,但体育成绩却非常差。由于中考体育共有30分,还是很能拉开差距的,家长为了使孩子在竞争中不失去优势,便将孩子送到学校进行训练。”学校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询问其中一位正在训练的女孩“参加的是什么培训班?”这位女孩表示自己不知道,家长让来就来了。对于自己要训练的内容,这位女孩也表示“什么都不知道”,“老师让训练什么,就训练什么”。

  而据了解,在培训班中,大部分孩子都是初三学生,家长们很少会提前帮孩子报名培训,一般都是临考试才来给孩子“恶补”。而且很多家长在为孩子报名时,都是张口便问“能不能包考满分?”

  起跑紧张竟“同手同脚”

  记者了解到,参加中考体育培训的价格是一期培训为15个课时,总价300元,一次课需要20元钱,一些市民便心生疑问“这跑步自己在家练练不就行了,为啥要花这么些钱找人练习?”

  徐伟教练无奈地摇摇头,向记者表示,前来训练的孩子有些基础奇差,“中考项目满分30分,入学时一般只能达到几分至十几分”。在家练习的话,不懂技巧、不得要领,又没有人督促,很难有所提高。

  徐伟告诉记者,自己在带学生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让自己哭笑不得的情况。学生的跑步姿势不正确是常有的事,身体前倾、不摆动双臂等姿势常能见到,不过徐伟有一次却发现自己的一位学生起跑时竟然常会“同手同脚”(比如左脚前迈时,左臂也同时向前摆)。“这样的动作表明这个孩子对跑步是极为生疏的,心里紧张,跑起来很不自然”。

  兴趣班占用了锻炼时间

  除了体育技巧以外,培训教练还要面临孩子们另一个更让人头痛的难题——体力差。

  在训练现场,记者看到两个在大部队中跑步的女孩停了下来,用手撑着膝盖喘气。“练习跑步时,很多孩子没跑两步就跑不动了,学生的体力非常差。”徐伟说:“让一个一点没有体力的学生来学习这些,不仅学生学习累,我们做老师的也会特别着急。”

  徐伟告诉记者,根据她自己的观察:“这些体力差的学生大多集中在13岁左右,特别是现在的女生体力更差。”

  至于为什么在同龄人中间,这些孩子的体力会差上一大截,徐伟总结说,自己在与学生交流中,发现很多学生课外时间很多,但是都被各种各样的“兴趣班”占用,“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奥数、英语之类的补习上”,导致根本没有时间去锻炼。

  教练:只有练,才能出成绩

  面对不同类型的体育考试项目,徐伟教练表示,要不同对待。“比如颠排球,掌握正确的技巧最为重要”,对于长跑,就应该多练、坚持。经常的练习,有助于肺活量的增加,只有练,才能出成绩。然而,徐伟说,自己的有些学生表示,在学校期间也只跑过一两次长跑。

  同时,徐伟也介绍了几个长跑的小技巧。“跑步岔气是很多学生长跑时最怕遇到的事,这主要是因为跑的时候不注意节奏,一会快一会慢很容易造成岔气。”徐伟教练还提醒同学们:“长跑时要脚全掌着地,身体要正直,手臂要前后摆动,且跑步时一定要抬腿,越是跑不动越要抬腿。”“长跑时在一半路程左右时会出现‘极点’,很多同学会觉得跑不下去了,特别想放弃,这时候一定要坚持下来,过了这段‘极点’,就会容易得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