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09广州禅城中考体育开考 众生热捧仰卧起坐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09-05-13 10:34:08

中考真题

  昨天是禅城区中考体育考试首日。全区约8000名考生将分批在华英学校体育场上参考。由于体育今年将恢复计入中考总分,家长学生都分外重视。据介绍,申请免考的学生以肥胖为主,还有部分考生因肌肉拉伤、骨折等突发性伤病申请缓考。区教育局提醒考生,考试期间身体状况不适可及时通过学校申请缓考,不宜硬撑。

  申请免考生未现蜂拥情形

  体育考试分必考和选考项目,其中必考项目为200米,选考项目有立定跳远、仰卧起坐等。计分员主要由禅城区各小学体育教师担任,考生考完当场就可以查看成绩。据现场了解,虽然体育场用绳索划出禁行区,但多数考生表情比较轻松,休息时三五成群有说有笑。立定跳远的沙池边,一旦有人跳得较远,往往激起周围一片赞叹。

  据200米考试的计分员、怡东小学潘老师介绍,从昨日上午考试来看,考生成绩总体比较稳定,男生多为27到28秒,女生则为30秒左右。“男生最快有25秒多,女生最快有28秒。”而选考项目有6000多人选择了仰卧起坐,占考生总数7成多。区教育局负责人认为可能的原因是“安全性高,此前训练成绩也普遍较好”。

  根据今年中考政策,三类考生可免考,直接以40分计入总分。哪些考生能免考令家长最为关注。对此,区教育局负责人称,每年都有很多考生因肥胖而申请免考,但由于审核程序严格,今年没有出现免考者蜂拥情形。

  家长隔栏陪考频频支招

  考生看似轻松,家长却焦灼难耐。按照考试规定,除社会青年考生由家长陪同考试,其他考生均由学校组织参考,家长不得进入考场。但这难不倒爱子心切的家长们。体育场临街的铁栅栏边,不少家长顶着烈日全程陪考。由于200米跑道距栅栏较远,一对夫妻还爬上栅栏远远眺望。立定跳远的沙池距栅栏较近,一位父亲在栅栏外不时给儿子“支招”。

  据了解,昨日上午安排社青考生及民办初中生约400人考试,从下午开始各公办初中将分批组织考生参考。

更多最新精彩新闻资讯:

[NextPage]

  小提醒

  1、短跑拐弯张大右臂

  据考场现场了解,必考项目200米跑在一个半圆形弯道上进行。有家长担心,高速奔跑中拐弯时容易摔倒受伤。

  潘老师:考生奔跑中经过弯道时,摆臂可略张大右臂,这样可以防止重心不稳而滑倒。

  2、身体不适请勿硬撑

  昨天上午,一名考生在200米跑过程拉伤肌肉,仍坚持到终点,用时1分20秒,按照得分标准为0分。

  教育局: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如因身体不适而难以正常完成考试,如中暑、肌肉拉伤、骨折、重感冒等,可及时通过学校申请缓考,不要硬撑造成不必要的受伤。缓考时间为5月29日。

  3、天气炎热记得带水

  几名考生从赛道上下来,气喘吁吁四处找水。而考试现场并没有为考生预备饮用水。

  教育局:天气炎热,体育考试消耗大量体力,需要及时补充水分。请家长和考生注意自备饮用水。另外,考场还邀请禅城中心医院的外科医生,为考生提供简单的医疗服务。

更多最新精彩新闻资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