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09徐州中考体育测试开考 作弊取消考试资格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4-14 14:56:28

中考真题

  为期8天的中考体育考试4月11日在市体育场开考,市区1.4万名初三学生每人必须参加包括跳绳、立定跳远在内的3项体育测试。今年体育测试分值由去年的24分提高至36分,占中考总分的5%。

  这次中考体育测试共考查三个项目,必测项目为跳绳、立定跳远;选考项目为50米短跑、扔实心球和游泳,三项总分为27分。不少学生表示,对测试很重视,平时增加了练习时间,期望能拿到满分。

  昨日上午,据刚刚结束跳绳考试的初三学生透露,跳绳的考试标准是150个,所有参考学生几乎都过关了。据悉,今年中考体育测试还增加人性化管理因素,如允许学生自带测试用绳,便于学生水平发挥。

  除了必考和选考3项测试外,每个学生还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满分为9分的平时成绩测试,包括学生体育课出勤率、体育课成绩、贯彻落实学生体质标准、大课间活动、掌握1-2门运动技能。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市区考生考试持续到18日,每天安排1000多名学生在市体育场参加测试。今年中考体育测试分值上的变化只是起到引导和促进作用,目的是促使孩子更加重视自身体能体质训练。中考体育测试坚决杜绝冒名顶替、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现象发生。若发现考生或考评人员作弊行为,将取消考生考试资格,并对考务人员进行处理。

  在体育测试现场,一位监考教师表示,从这两天的体育测试情况看,学生发挥得都挺好,达标率比起往年有所提高。尤其是跳绳项目测试,优秀占到95%以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