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如何拿到中考体育高分为考生“支招”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4-13 13:33:38

中考真题

  球类运动项目注意鞋底防滑

  “如果考生习惯,足球考试时,最好都穿足球鞋。”足球考务组长郭老师建议,这次足球考试是在天然草坪上进行,比较湿滑,穿足球鞋有助于考生发挥自身最好水平。

  今年中考篮球项目的考试场地转移到了室内,由于室内场地铺设的是木地板,篮球组组长龚老师提醒,考生最好穿防滑运动鞋考试。

  排球考务组长杨老师介绍说,有两点需要提醒考生注意,一是垫球过程中,考生移动不能超过现场划定的限定范围;二是垫球必须达到标准高度。
  室内考试项目细节准备到位

  在今年立定跳远测试中,首次启用了电子感应立定跳远测试仪。该项目考务组长何老师介绍,落地后,许多考生喜欢习惯性后退。何老师提醒,考生一定要记得朝前走,如果往后退会,灵敏的感应器会相应减少距离,影响考生成绩。

  台阶测试项目,看似一个依靠脚取分的项目。不过该项目的考务组长苏老师提醒考生,在这个项目测试中,“指甲过长”和“手指冰凉”都会成为影响考生发挥的因素。

  “台阶测试的踏试完成后,还要用指脉夹测试考生运动结束后的脉搏数,指甲过长会影响指脉夹的传感灵敏度。另外,手指冰凉会使测试仪传感敏感度下降,导致测试成绩偏低。”苏老师提醒考生,在台阶测试时,要注意在踏试后迅速回到自己的指定座位,放松身体、搓热双手,以便在脉搏测试中获得理想成绩。

  跳绳考务组长朱老师表示,经过两天的考试,他发现一些学生之前的准备工作没有做足:有些考生临到考试时才发现跳绳断裂、头发没有绑好挂到跳绳、甚至是跳绳中途鞋带松了的情况。

  朱老师说,为了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他建议考生应自备两根跳绳,考试时穿着轻便的服装,尽量选择轻便的运动鞋,考试前要仔细检查自己的鞋带,女同学注意处理好自己的头发,不要让这些因素影响自己的发挥。

  跳远长跑项目留意现场讲解

  在今年“亮相”中考体育考场的电子仪器中,红外线跑速计时臂表是个“新面孔”,它使得考生的长跑成绩更加准确公正。对于如何用好这一先进设备,长跑考务组长苏老师也作出了提醒。

  “首先,建议考生穿短袖上衣,以免袖子在运动中将臂表遮挡,造成数据无法显示。其次,由于终点处负责计圈和计时的红外线仪器仅覆盖第1、2跑道,所以考生在每次过点的时候一定要跑在这两条跑道上,而且应尽量避免和同组考生并排冲线。”苏老师说,因为长跑项目会消耗大量的体力,在短时间内不能进行第二次考试,了解正确的考试程序十分关键,考务老师在考试开始前都会向考生进行详细的解说,因此考生一定要仔细留意考务老师的解说,以免弄错。

  在室外的跳远场地上,跳远组考务组长杨老师表示,因为该项测试项目技术性较强,考生要利用好考前试跳机会,尽量丈量准起跳步点,考务老师还会对现场试跳进行讲解,这是考生最应注意的环节。

  其他准备工作提前进行妥当

  检录处组长刘老师提醒考生,从检录开始到考试完毕需40分钟到1个小时,因此考生必须提前半个小时到达体育场,同时学校应组织学生进行预先的分组排队,以免考试当天造成混乱。

  成绩统计处的周老师说,成绩统计是考试的最后一道关卡,每位考生凭学生体育卡在考务人员的指导下可清楚的看到自己的总考分,成绩中包含了当天现场考试的40分和过程评价分10分,若有疑问考生要当场提出。

  贵阳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的许处长表示,无领队老师的零星考生若有疑问应及时到检录处进行咨询。临星考生的家长也可到考场入口处,咨询考务人员,对于不清楚的情况切忌不可进行胡乱猜测,以免影响考场内考生的心情。
相关文章:
09北京中考体育特长生将于5月9日至10日进行统测
特别提醒:中考体育“五注意”
中考体育权重增加 成绩怎么算?
中考体育长跑“边走边跑”将被记为不及格
如何更好地备战中考体育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