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09天津中考体育考试器材当“主考”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3-19 16:17:52

中考真题

  操场入口处的验证管理设备、每个项目测试区域的摄像镜头、测试仪器自动打印成绩单……如果不是学生们生龙活虎地轮番上阵比试,你很难想象这就是体育中考的考场。昨天市教委首次开放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考场“样板间”,也首次进行了实地模拟测试。从今年开始,体育课程将列入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科目,体育考试成绩将记入初中升学考试成绩总分。

  市教委体卫艺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体育中考前首次实地模拟测试选在了河西区、武清区和津南区的三所中学进行。与以往的体育测试不同的是,今年开始,本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全部采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器材进行考试。今年的天津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定于2009年5月8日至15日进行。全市各区县将选定1至2所中学作为考点,全市设定20余个考点进行测试。

  昨天首次实地模拟测试学校之一的津南区双港中学测试现场操场入口处有一个大型显示屏,学生进场测试要将识别个人身份的测试IC卡靠近验证系统,识别身份后才可进入操场测试。在操场中间和跑道上并排安置了不同项目的测试器材。

  那么,测试器材怎样能公正地评判学生的测试成绩呢?如:在立定跳远测试区,学生要按照要求站在规定线外,由语音提示完成测试动作。语音提示测过3次后,学生将IC卡放在器材读卡区记录成绩,同时,测试器材将学生的该项成绩单打印出来,学生可以在每项测试后直接知道自己的成绩。在跑道上,50米实地测试的学生都罩上统一的号码背心,测试人员发令后,学生跑步的全过程由终点处的测试器材记录赛程并记录、打印成绩。

  识别记录打印IC卡一卡三用

  在今年及今后的体育中考中,将采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器材进行考试。为了便于对考试的管理,确保考试信息的准确,能够使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在考试过程中每位考生将使用IC卡识别个人身份、记录考试成绩和打印成绩单。各区县依据本区县考生人数出资购置用于考试的IC卡,然后在考试期间将IC卡以租赁的方式租给考生使用。考试结束后,考生交还IC卡并领回租卡押金。如在考试过程中,考生将IC卡损坏或遗失,则由区县教育局负责扣除租卡押金。

  必测与选测考试项目“1+2”

  新实施的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改革实施方案规定,初中毕业升学体育统一测试采取统一时间、集中测试的方式,主要对学生的力量、速度和耐力进行测试。学生每人为必测项目一个和选测项目两个,共三项。必测项目是: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选测项目由各区县教育局统一安排学生在规定选测项目中自由选项。其中,男生选测第一项(三选一):50米跑、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男生选测第二项(二选一):掷实心球、引体向上。女生选测第一项(三选一):50米跑、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女生选测第二项(二选一):掷实心球、仰卧起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