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广东]2009中考特长生两类体育生可保送

来源:南方日报 2009-03-05 13:22:04

中考真题

  中考体育、艺术特长生考试方案昨日正式公布,与去年相比,今年术科考试时间提前一天,报名时间仍然是4月8日-4月14日。
  为了让考生有多次的选择机会,市教育局规定,各区区内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术科考试时间不得与全市一致。申请体育特长生照顾录取的考生须在5月底前抓紧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其中,两类体育特长生免试保送。这两类考生分别为:初中阶段参加全国比赛获前六名或参加省青少年锦标赛获前三名者(包括集体项目的主力队员);初中阶段获国家一级运动员或运动健将称号者。
  报名注意区分“市统招”和“区内招”
  报考体艺特长生班的报名时间为4月8日-4月14日,考生可登录佛山市招生考试网(网址:http://kszx.fsjy.net)点击佛山市中考招生网,使用准考证号和密码登录进入特长生术科考试报考页面,根据个人实际选择要报考的术科考试项目,并提交报考。
  由于今年特长生术科报考分“市统招”和“区内招”两类同时进行,市招生办提醒考生在报考时必须表明报考意向。
  另外,报考体艺特长生班的考生,除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文化课考试外,还必须参加在南海区艺术高级中学举行的全市术科统一考试。招生录取时,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文化考试成绩、术科考试成绩和学校的招生计划确定最低录取控制线,实行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体育特长生申请照顾录取须在5月底前
  参加体育特长生考试的学生,必须参加身体素质测试项目和专项技术考试项目两项考试。考试费用由市体校按每生100元收取,考生在赴考时缴交。
  市招生办提醒考生,应提前30分钟报到,如不按规定时间参加术科考试,一律不予补考。考生参加术科考试时须携带《佛山市2009年高中阶段学校中等体育专业、体育特长生术科考试成绩登记表》(由报名点或学校打印并加盖公章),无此证者一律不得参加考试。
  体育术科考试成绩将通过招生考试网对外公布,考生可凭准考证号码和登录密码进行查询,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凡符合照顾录取条件(见文后链接)的考生,须本人提出申请,并提供比赛成绩证明或等级运动员证明书原件和复印件,经原毕业学校、招生学校加具意见后,由各区招生考试部门于5月31日前把名册送到市招生办。
  舞蹈特长生身高要求增加2厘米
  报考美术科的考生,要求无色盲或无色弱,美术考试项目为素描静物写生+色彩静物写生。
  报考音乐类舞蹈专业的考生,要求男生身高170厘米以上,女生身高162厘米以上,男女生的身高要求均比去年提高2厘米。
  市招生办同样提醒报考艺术特长班的考生,考试时须携带《佛山市2009年高中阶段学校美术特长生术科考试成绩登记表》(附件一)或《佛山市2009年高中阶段学校音乐特长生术科考试成绩登记表》(附件二)(由报名点或学校打印并加盖公章),无此证者一律不得参加考试。考试费用由南海区艺术高级中学按每生100元收取,考生在赴考时缴交;考生往返、食宿等费用均由考生本人自理。不能准时参加考试的考生视为弃考。        艺术科考试成绩也将通过招生考试网对外公布,考生可凭准考证号码和登录密码进行查询。考生需留意成绩公布时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