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中考体育开考考生猛喝红牛 仰卧起坐多满分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08-04-22 18:56:26

中考真题

    按照广州市招考办的安排,今年中考体育考试从4月21日至30日举行。广州市总共设有33个考场。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花都区、番禺区等六个区的考场均是昨日上午开考。

    由于受台风“浣熊”余威的影响,昨日清晨曾一度突降大雨,不少考生的家长都担心会否影响孩子的考试。所幸大雨在8时多即基本停止,并未对昨日的考试造成影响。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广州市第五中学考场看到,考试正在顺利进行。

    因为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分值增加,考生们的备考工作也更加“充分”。记者在考试现场就发现,不少待考的考生都备有“红牛”或者是脉动之类的运动饮料。“考前补充能量嘛,大家都有带啊。”春晖学校的初三女生方洁曼一边喝着“红牛”一边说。

    对于考生考前猛喝“红牛”的现象,考场的一名裁判员表示,喝这类饮料实际上对考生的考场发挥帮助并不大,更多的只是起到一种心理暗示作用。

    仰卧起坐多数拿满分

    据海珠区教育局副局长蔡健安介绍,海珠区今年总共有10421名考生参加中考体育考试,其中,有4000多名考生选考1分钟仰卧起坐。

    “最后十秒!”记者在1分钟仰卧起作现场看到,虽然已经是满头大汗,考生们仍然在奋力进行着最后的冲刺。“51!”当一旁的监考人员报出数字后,一名刚刚做完1分钟仰卧起坐的女生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因为超过50个就意味着她拿到了这个项目的满分。一名监考人员告诉记者,大部分考生1分钟仰卧起坐都能做到50多个,而按照标准,女生只要做到50个就能拿满分,男生的满分标准则是54个。

    在200米跑考试现场,负责该项目的裁判长黄老师告诉记者,根据已经考完的部分考生的情况来看,考生们发挥得都比较正常,男生平均成绩大约在30秒左右,女生平均在32秒左右。

    而海珠区招考办主任王锦刚则表示,根据他观察到的考生情况来看,今年考生200米跑的成绩比去年有所提高。

    监考人员不定期换岗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分值增加,广州市招考部门也制定了更严格的监考制度,以防范舞弊现象发生。据广州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市招考办今年专门规定,在考试期间,各考场的各项目监考员、裁判员要不定期换岗。与此同时,从今年起,各区招生办须与每位监考员、登分员签署由市招考办统一内容的“体育考试监考员责任书”。此外,区与区之间互派考试巡查员制度也从今年开始实施。

    而蔡健安则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考试公平,此次在五中考场监考的100多名监考人员全部由海珠区体育教研会的老师以及体院的学生组成,海珠区所有的中学体育老师都予以回避。而这100多名监考人员也是当天早上才知道自己负责哪个项目的监考,以避免提前“打招呼”现象的发生。

    考生现场签字确认成绩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今年除了要求监考人员当场宣布成绩之外,还增加了考生签字确认考试成绩的环节。如果考生对成绩有异议,可上报监考人员,由监考人员对成绩进行审核,如果出错则会给予纠正。

    另外,各考场还专门安排有医务组,以第一时间对考生进行急救处理。与此同时,按照广州市招考办的规定,各考场还专门备有一辆车待命,同时与附近医院定点挂钩,用以处理考试中出现的突发事件。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