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中考体育生喝饮料加油 专家提醒喝多不利睡眠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06-04-13 10:05:22

中考真题

   专家忠告:青少年不宜多喝咖啡因含量高饮料

  “中考体育你喝‘红牛’了吗?”这句有些怪异的问候语成为本市不少中考考生之间流行的口头禅。昨天,在北京四中举行的西城中考体育考试现场,手持易拉罐装红牛饮料进场的考生随处可见。一名考生向记者透露,他们班估计80%的学生考前喝过“红牛”。
 
  现场目击

  上跑道前争喝红牛饮料

  “快把‘红牛’给我,我再喝一口。”昨天上午,即将参加800米长跑的西城161中一考生对看台上的同伴说。喝完“红牛”后,这名考生信心十足地走向跑道。

  记者看到,她所喝的红牛饮料是瘦长型包装的牛磺酸强化型功能饮料。“考前20分钟喝的话管用,能增强体力。”因缓考坐上看台的王同学透露,班上估计80%的同学考前都喝过“红牛”。为准备体育考试,她还特意带来8大块巧克力,“主要是增加能量。”在记者旁边,一位家长正悄悄弯腰叮嘱即将参加考试的孩子:“搁在袋子里的‘红牛’你喝了吗?”而在考场边的垃圾桶内,考生扔掉的红牛及其他功能性饮料的易拉罐、瓶子随处可见。

  家长看法

  喝红牛是图“心理安慰”

  “喝‘红牛’没用,不就图个心理安慰。”李先生的看法代表了不少在场考生家长的意见,考前让孩子吃得清淡些、喝些白开水、调整好心态去考就行。一些学校的教师也不认可喝“红牛”在中考体育中的“奇效”。而北京教育学院西城分院附中的一名考生告诉记者,学校里喝“红牛”的人不多,因为老师要求不要喝。

  教委表态

  不会向考生推荐饮品

  西城教委体卫科的胡科长向记者透露,前几年红牛饮料还联系过赞助中考体育,但教委没有接受。“这类运动型饮料对体育考试没什么帮助,主要在心理上有些安慰吧。”胡科长还强调,教育部门不会向考生推荐任何饮品。

  家长算账

  孩子体训耗资过万

  学生家长李女士算了一笔中考体育经济账:孩子因为体育成绩不好,进入初三后,除了每天在学校和同学一起跑步外,家里还特意给他“开小灶”――进健身俱乐部接受量身订做的应试训练。李女士花了3500元给孩子买了一张健身卡,每周平均练习一两次,每次花费70元。健身指导师针对中考体育项目的具体要求,给孩子制定耐力、速度、力量等多个项目的训练方案。

  “成绩还是有所提高,原来1000米需要用5分多钟,现在提前到4分多钟了。”李女士还透露,为应对中考体育,家里还购买了排球、实心球、哑铃和跑步机,光跑步机就花了4000多元。晨报记者 罗德宏

  专家忠告

  功能饮料喝多不利睡眠

  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艾华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些功能饮料咖啡因含量比较高,建议未发育成熟的青少年不宜多喝。

  据介绍,功能饮料的兴奋作用主要来自所含的咖啡因。少量饮用问题不大,但用量较大或长期饮用不利于青少年的休息睡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