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政治】2009—2010年时事政治汇总(4)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10-05-05 11:17:32

中考真题

  61、2010年3月3日,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开幕,3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开幕。

  62、中国上海世博会举办时间: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总共184天。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吉祥物为“海宝”。 已有2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国际时事

  1、自4月以来,全球爆发甲型H1N1流感,截止8月,疫情波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墨西哥为“重灾区”。

  2、美洲国家组织6月3日宣布废除1962年驱逐古巴决议,对古巴实施了47年的孤立结束。

  3、6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核试验表示最严厉的谴责,认为是对《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国际社会加强不扩散核武器体系的努力构成挑战。

  4、伊拉克政府通过政府网站和官方媒体宣布6月30日为全国法定假日,以庆祝驻伊美军战斗部队在此之前从伊拉克城镇全部撤出,伊总理马利基将这一天定为“国家主权日”。

  5、7月22日,发生2000多年来时间最长的一次日全食(全食最长超过6分钟,共持续3.4小时).我国西藏、湖北等地都能观测到。下一次日全食时间是2034年4月20日,我国仅西藏可见。

  6、 10月16日是第29个世界粮食日。联合国及粮农业组织将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定为“应对危机,实现粮食安全”。

  7、第十五次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在埃及沙姆沙伊赫闭幕,通过了行动纲领《沙姆沙伊赫宣言》。

  8、11月10日至15日,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新加坡,并在新加坡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非正式会议。就应对气候变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及经合组织未来发展阐述了立场。

  9、11月,比利时首相范龙佩和欧盟委员阿什顿女士分别当选欧盟理事会常任主席和外交高级代表。这是国际社会关注的欧盟“总统”和“外长”。

  10、9月16日,日本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当选日本第93任、第60位首相。

  11、9月1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放弃在东欧:波兰和捷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计划。

  12、9月21日至25日,胡锦涛出席了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安理会核不扩散与核裁军峰会和在匹兹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三次金融峰会。9月25日,金融峰会发表《领导人声明》,称二十国集团成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平台”。

  13、10月2日,巴西里约热内卢获得2016年第31届夏季奥运会举办权。巴西也成为南美国家获得首次奥运主办权的国家。

  14、10月9日,为寻求月球有水的证据,美国“半人马座”火箭和其搭载的月球观测卫星双撞月球。

  15、10月4日,温家宝对朝鲜进行访问,出席中朝建交60周年暨中朝友好年有关活动。

  16、11月23日,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发生政治屠杀事件。

  17、11月25日,阿联酋迪拜政府陷入债务危机,引发全球股市动荡。

  18、12月1日,旨在推动欧洲一体化的《里斯本条约》正式生效,达8年立宪进程结束。19、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10月6日,英国华裔科学家高锟以及两名美国科学家韦拉德-博伊尔和乔治-史密斯获得200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高锟发明的光纤深刻改变了人类信息的传播方式,后两人发明的半导体成像器件(CCD)让照相摆脱了胶卷,数码相机因此遍布世界。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和平奖。

  20、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1月14日于新加坡召开。会后发表了“新加坡宣言”,胡锦涛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将同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同舟共济、合力应对挑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