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政治】2009—2010年时事政治汇总(3)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10-05-05 11:17:32

中考真题

  41、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7日至28日在京举行,要求2010年要把改善农村民生作为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重要内容。

  42、12月22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中市会谈,这是双方第四次领导人会谈。

  43、11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确立我国将大力培育旅游业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

  44、《流动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将于2010年7月1日起实行。

  45、2010年1月11日,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数学家谷超豪和航天专家孙家栋获最高科技奖。奖金500万元。“绕月探测工程”等3项成果获科技进步特等奖。

  46、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月11日发布,2009年国产汽车产销量已经跃居世界第一。

  47、2010年1月21日,据初步测算,200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33535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7%。

  48、2010年1月,第7个中央一号文件发布,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的若干意见》,强力推动资源要素向农村配置。49、 49、2009年入秋以来,我国西南15个省、区遭受秋冬春三季连旱,尤其以云南、贵州、广西最为严重,而北方地区却遭遇罕见的雪灾,我国积极投入救援工作。

  50、1月17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将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送入预定轨道。

  51、1月27日,国家能源委员会成立,温家宝任主任,李克勤任副主任。

  52、1月29日,中方就美方宣布售台武器提出严正交涉.

  54、2月23日启动的《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指导意见》指出,公立医院要以公益性为核心,逐步取消药品加成,增设药事服务费,该项费用纳入医保。

  55、2月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

  56、《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2月9日发布。

  57、、2月9日,我国发布了《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58、2月9日,国务院设立食品安全委员会,督促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

  59、2月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无视中方多次严正交涉,执意会见达赖,我国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60、2月28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了“到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