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体育特长生可享高考分数优惠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2-22 09:31:39

中考真题

  国家教育司发布了《关于做好2010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工作须在中学寒假开始后进行,且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所谓高水平运动员,就是指“体育特长生”。据悉,2009年广东省参加体艺特长生高考的学生人数达到2万多人,较2008年有近40%增加。其中,体育特长生人数约占到体艺特长生总数的五成。究竟,体育高考有哪些要求?日前,记者从广州市招办获悉,一般体育特长生在高招中能获得至少20分的降分录取优惠,但是考生填报体育类专业本科志愿需在“提前录取”栏填报。

  体育特长生可享高考分数优惠

  体育特长生只是“体育三项”中的一项。但是据了解,绝大多数学生家长对体育特长生存在误解,认为体育特长生就是“体育三项”,涵盖各种体育类高考模式。对此,广州市招办体艺科有关负责人指出,“体育三项”是指体育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体育类院校单独招生、体育类专业招生。

  其中,“体育特长生招生”是指高中阶段有体育特长的考生,通过高水平运动员这种特殊招生方式走进大学,在高考时可享受一定的分数优惠。目前,针对体育特长生的招生院校经教育部批准的有235所。

  体育类专业志愿填报需在提前录取栏

  据了解,“体育三项”在录取上差异很大。

  体育特长生招生,高校按志愿、分数、计划,择优录取获得高校体育特长生资格且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二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少数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专业培养前途的考生,文化成绩也要达到二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但这类考生录取人数不超过本校录取高水平运动员人数的15%。各校在提前批次录取体育特长生,录取名额控制在本校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一般,体育特长生在高招中能获得至少20分的降分录取优惠。

  而体育类院校单独招生,则要求考生成绩达到招生院校专业、文化录取线即被录取,不再参加高考。

  体育类专业招生,考生的体育类专业本科志愿填报在“提前录取本科院校”栏内,高职(专科)志愿填报在“提前录取高职(专科)院校”栏内。体育类专业考生在“提前录取本科院校”和“提前录取高职(专科)院校”栏内不得兼报文史、理工类专业,否则无效。要兼报文史、理工类专业志愿的考生,可将志愿填报在其他相应录取批次栏内。体育专科录取在第一批本科录取进行,体育高职(高专)录取在第三批本科录取前进行。未被体育专业录取的考生,可按其兼报文史、理工类志愿参加录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