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资源库 > 期末试题 > 初三语文 > 正文

初三语文上册期末考试试卷四(2)

来源:网络 作者:. 2009-12-21 13:32:23

中考真题

  (1)燕子来时新社,____________________。

  (2)莫道不消魂,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互联网可以使我们在全球范围充分、及时地进行各个领域的信息交流,它拉近了我们彼此的距离,实现了古人憧憬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美好理想。(请你用学过的诗句填空)

  (4)鲁迅先生说过:"其实,____________________。"的确,路是大多数人共同行走用脚踏出来的,但关键是谁先迈出第一步。那迈出第一步的人才是真正的勇敢者。(请你用《故乡》中的原句填空)

  10.有一则广告词说:"某某药片,使你口服心服。"这里借用了成语"口服心服",请你指出两个"服"字在广告词中的不同意思(2分)

  第一个"服":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个"服":____________________

  11.下面一段对话的语言有三处有毛病,请你任意标出其中的两处并加以改正(3分)

  老师:王小明同学很少参加集体劳动,他在家里也什么都不干吗?

  家长:学习那么紧张,哪有时间干活?

  甲老师:学习当然是重要的,但劳动对人也非常重要,要让孩子多劳动,他从小养成爱劳动的习惯。

  家长:在家干不干活真的很重要?

  乙老师:当然了,如果不从小培养劳动习惯,父母长大后离开,怎么自立,怎么生存呢?

  家长:谢谢老师!我知道您这是关心、爱戴孩子,今后我们一定注意。

  改正:第一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下列5句话,排列顺序最恰当的一项是(    )(2分)

  ①气氛显得安谧而有生气     ②行道树是由多种树木组成的

  ③街道被美丽的各种形状的小色块点缀着 ④落叶飘摇而下

  ⑤首都浓浓的秋意就蓦然呈现出来

  A.⑤②④③①       B.②④③⑤①

  C.②④③①⑤       D.⑤①②④③

  13.把下面5个句子改成一个意思没有遗漏、语言连贯、文字简洁的单句(可增删字句)(3分)

  ①张宁十分喜爱电脑。    ②她爸爸给她买了一台电脑。

  ③这台电脑是"联想"牌的。   ④这台电脑是在"长城"电脑公司购买的。

  ⑤张宁对这台电脑非常满意。

  改成单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阅读  (40分)

  阅读下面文字,然后回答问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