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北京中考体育满分标准提高 及格变容易

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 2010-01-01 11:17:24

中考真题

   摘要:满分标准提高后,考生得满分不容易,但达到及格标准比原来容易了。如男生掷实心球的6分标准
由6.14米降低到5.3米,男生1000米跑的6分标准由4分18秒降低到4分35秒,女生800米跑的6分标准由3分
58秒降低到4分23秒......

  

  从2010中招工作布置会上获悉,2010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部分项目满分标准提高。

  据了解,2010年中考体育考试仍考3个项目,每项10分,内容为耐力(男1000米、女800米跑步),力量(男引体向上、女仰卧起坐或实心球)和技能(篮球障碍运球)。评定标准由地方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部分项目满分要求略有提高。

  如男生引体向上的满分标准由10个提高到12个,男生掷实心球的满分标准由8.59米提高到11.5米,女生掷实心球的满分标准由6.68米提高到7.6米,仰卧起坐满分标准由40个提高到48个。

  篮球的考试方式也有变化,从原来的15米往返运球改为20米往返运球,所绕标志物由单排改为相隔1米的双排,对考生运球技能的要求更高。

  满分标准提高后,考生得满分不容易,但达到及格标准比原来容易了。如男生掷实心球的6分标准由6.14米降低到5.3米,男生1000米跑的6分标准由4分18秒降低到4分35秒,女生800米跑的6分标准由3分58秒降低到4分23秒。

  北京十四中体育老师龚真观说,满分标准提高后,考生得满分的难度加大了。如篮球项目,如果想得满分,必须比以往更努力持之以恒地练习。虽然满分标准提高,但每项标准都有具体明确的成绩要求,所以考生可以有目标地锻炼。他还认为,及格标准的降低使中考体育拿分更大众化,不及格考生会减少,照顾了一部分体弱体胖的特体考生,使他们面对中考体育心理压力减小,日常练习也会更使他们有信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