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物理知识点 > 简单机械

初中知识点库

中考物理知识点:杠杆平衡的应用

中考物理知识点:杠杆平衡的应用 【知识点】 杠杆是否平衡取决于力和力臂的乘积是否相等 方法一:比较末状态时力和力臂的乘积是否相等:若相等则继续平衡;若不相等,哪端乘积大,哪端下沉,另一端上升. 方法二:直接比

2019-08-20

中考物理知识点:杠杆的分类

中考物理知识点:杠杆的分类 知识点:判断杠杆的类型一般步骤: (1)找支点:让杠杆在动力作用下转动,若转动的过程中固定不动的点即为支点; (2)画力臂:根据阻力和动力对杠杆的作用效果不同识别动力和阻力,进而大致画

2019-08-20

中考物理知识点:滑轮组工作

中考物理知识点:滑轮组工作 相关推荐:中考物理知识点:用滑轮拉动重物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2019-08-18

中考物理知识点:用滑轮拉动重物

中考物理知识点:用滑轮拉动重物 相关推荐:中考物理知识点:用滑轮提升重物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2019-08-18

中考物理知识点:用滑轮提升重物

中考物理知识点:用滑轮提升重物 相关推荐:中考物理知识点:滑轮组机械效率的计算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2019-08-18

中考物理知识点:滑轮组机械效率的计算

中考物理知识点:滑轮组机械效率的计算 相关推荐:中考物理知识点:滑轮组机械效率的概念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2019-08-18

中考物理知识点:滑轮组机械效率的概念

中考物理知识点:滑轮组机械效率的计算 滑轮组的机械效率是简单机械、功、机械效率等物理知识的综合应用,此类问题涉及有用功、额外功、总功、功率等诸多概念。 一、要正确理解有用功、额外功和总功的概念。所谓的

2019-08-18

中考物理知识点:滑轮基础知识

中考物理知识点:滑轮基础知识 相关推荐:中考物理知识点:滑轮组克服摩擦力做功问题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2019-08-18

中考物理知识点:滑轮组克服摩擦力做功问题

中考物理知识点:滑轮组克服摩擦力做功问题 相关推荐:中考物理知识点:滑轮组吊重物问题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2019-08-18

中考物理知识点:滑轮组吊重物问题

中考物理知识点:滑轮组吊重物问题 相关推荐:中考物理知识点:杠杆基础知识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2019-08-18

中考物理知识点:杠杆基础知识

中考物理知识点:杠杆基础知识 1.定义:在力的作用下绕着固定点转动的硬棒叫杠杆。 说明:①杠杆可直可曲,形状任意。 ②有些情况下,可将杠杆实际转一下,来帮助确定支点。如:鱼杆、铁锹。 2.五要素 组成杠杆示意

2019-08-18

中考物理知识点:杠杆的特点及应用

中考物理知识点:杠杆的特点及应用 难点聚焦:省力杠杆省了力却费了距离,使这种是省力。费力杠杆,虽然费了力,但可以省距离。可见,任何事物有其利必有琪敝,关键看哪一方面对人们有用,取其利大于敝的方面。 相关

2019-08-18

中考物理知识点:杠杆的平衡疑难点

中考物理知识点:杠杆的平衡疑难点 ①在探究杠杆的平衡条件实验前,为什么要求调节杠杆使之在水平位置平衡? 是为了让杠杆所受重力的作用线通过支点,重力的力臂为0,这样可以忽略杠杆自重对杠杆平衡的影响. ②在探究杠

2019-08-18

中考物理知识点:探究杠杆的平衡条件

中考物理知识点:探究杠杆的平衡条件 杠杆静止或匀速转动,我们就说此时杠杆处于平衡状态.注意我们在实验室所做的杠杆平衡条件的实验是在杠杆水平位置平衡时进行的,但在实际生产和生活中这样的平衡是不多的在许多

2019-08-18

中考物理知识点:杠杆示意图的画法

中考物理知识点:杠杆示意图的画法 为了研究杠杆,必须学会画杠杆的示意图.一个完整的杠杆示意图要能反映出杠杆的五要素,即支点、动力、阻力、动力臂和阻力臂.以螺丝刀撬图钉为例画动力臂. 速记口诀 找支点,画力

2019-08-18

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物理知识点 > 简单机械
儿童故事小学试题中学题库初中库高中库知识点中小学图书字典大全词典大全成语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