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数学知识点 > 投影视图

初中知识点库

初三数学三视图专题强化训练

请下载附件: 《初三数学三视图专题强化训练》 (本地下载在线阅读)

2012-11-19

九年级数学视图与投影测试题及答案

请下载附件: 《九年级数学视图与投影测试题及答案》 (本地下载在线阅读)

2012-11-19

初三数学三视图习题综合训练(含答案)

第二十九章 投影与视图 三视图习题 一、课前小测: 1、身高相同的甲、乙两人分别距同一路灯2米、3米,路灯亮时,甲的影子比乙的影子 (填 长 或 短 ) 2、小刚和小明在太阳光下行走,小刚身高1.75米,他的影长为2.

2012-11-19

初三数学投影习题综合训练

请下载附件: 《初三数学投影习题综合训练》 (本地下载在线阅读)

2012-11-19

初三数学投影知识点练习测试题

请下载附件: 《初三数学投影知识点练习测试题》 (本地下载在线阅读)

2012-11-19

投影与视图单元测试题(含答案)

请下载附件: 《投影与视图单元测试题(含答案)》 (本地下载在线阅读)

2012-11-19

初三数学知识点:正投影定义及特性

1、正投影 如图所示,图(1)中的投影线集中于一点,形成中心投影;图(2)(3)中,投影线互相平行,形成平行投影;图(2)中,投影线斜着照射投影面;图(3)中投影线垂直照射投影面(即投影线正对着投影面),我们也称这种情

2012-11-19

初三数学知识点::平行投影和中心投影的联系和区别

联系: ①中心投影、平行投影都是研究物体投影的一种,只不过平行投影是在平行光线下所形成的投影,通常的平行光线有太阳光线、月光等,而中心投影是从一点发出的光线所形成的投影,通常状况下,灯泡的光线、手电筒

2012-11-19

初三数学知识点:中心投影定义及特点

若一束光线是从一点发出的,像这样的光线照射在物体上所形成的投影,叫做中心投影。这个 点 就是中心,相当于物理上学习的 点光源 。生活中能形成中心投影的点光源主要有手电筒、路灯、台灯、投影仪的灯光、放映机

2012-11-19

初三数学知识点:平行投影定义及特点

1、一般地,用光线照射物体,在某个平面(地面或墙壁等)上得到的影子,叫做物体的投影。只要有光线,有被光线照到的物体,就存在影子。太阳光线可看做平行的,像这样的光线照射在物体上,所形成的投影叫做平行投影。

2012-11-19

初三数学知识点:几何体的三视图画法

画图方法: 画一个几何体的三视图时,要从三个方面观察几何体,具体画法如下: (1)确定主视图的位置,画出主视图; (2)在主视图的正下方画出俯视图,注意与主视图 长对正 ; (3)在主视图的正右方画出左视图,注意与

2012-11-19

初三数学知识点:由三视图联想几何体的形状

由三视图想象几何体的形状,首先应分别根据主视图、俯视图和左视图想象主体图的前面、上面和左侧面,然后综合起来考虑整体图形。 要点诠释: 由物体的三视图想象几何体的形状有一定的难度,可以从如下途径进行分析

2012-11-19

初三数学知识点:三视图之间的关系

1、位置关系 三视图的位置是有规定的,主视图要在左边,它的下方应是俯视图,左视图在其右边,如图(1)所示。 2、大小关系 三视图之间的大小是相互联系的,遵循主视图与俯视图的长对正,主视图与左视图的高平齐,左

2012-11-19

初三数学知识点:三视图定义与特点

(1)三视图:是指观测者从三个不同位置观察同一个空间几何体而画出的图形。 将人的视线规定为平行投影线,然后正对着物体看过去,将所见物体的轮廓用正投影法绘制出来该图形称为视图。一个物体有六个视图:从物体

2012-11-19

初三数学知识点:投影相关定义

(1)投影:用光线照射物体,在某个平面(地面、墙壁等)上得到的影子叫做物体的投影(projection),照射光线叫做投影线,投影所在的平面叫做投影面。 (2)平行投影:有时光线是一组互相平行的射线,例如太阳光或

2012-11-19

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数学知识点 > 投影视图
儿童故事小学试题中学题库初中库高中库知识点中小学图书字典大全词典大全成语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