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数学知识点 > 三角形

初中知识点库

2015年中考数学知识点复习:全等三角形

2015-03-11

2015年中考数学知识点复习:三角形的高二

2015-03-11

2015年中考数学知识点复习:三角形的高一

2015-03-11

2015年中考数学知识点复习:等腰三角形的判定

七、等腰三角形的判定 定理:如果一个三角形有两个角相,那这两个角所对的两条边也相等。(简写成 等角对等动 )。 推论1:三个角都相等的三角形是等边三角形 推论2:有一个角等于60 的等腰三角形是等边三角形 推论3

2015-03-11

2015年中考数学知识点复习:角的平分线

六、角的平分线 定理1、在角的平分线上的点到这个角的两边的距离相等。 定理2、一个角的两边的距离相等的点,在这个角的平分线上。 可以证明三角形内存在一个点,它到三角形的三边的距离相等这个点就是三角形的三条

2015-03-11

2015年中考数学知识点复习:全等三角形的判定

五、全等三角形的判定 1、边角边公理: SAS 注意:一定要是两边夹角,而不能是边边角。 2、角边角公理:ASA3、AAS4、SSS 3、直角三角形全等的判定:斜边,直角边 或HL 三角形的重要性质:三角形的稳定性。

2015-03-11

2015年中考数学知识点复习:三角形推论二

三、三角形的内角和 定理三角形三个内角的和等于180 由定理可以知道,三角形的三个内角中,只可能有一个内角是直角或钝角。 三角形一边与另一边的延长线组成的角,叫三角形的外角。 推论2:三角形的一个外角等于和

2015-03-11

2015年中考数学知识点复习:三角形的内角和

三、三角形的内角和 定理三角形三个内角的和等于180 由定理可以知道,三角形的三个内角中,只可能有一个内角是直角或钝角。 推论1:直角三角形的两个锐角互余。

2015-03-11

2015年中考数学知识点复习:三角形推论

二、三角形推论 推论三角形两边的差小于第三边。 不符合定理的三条线段,不能组成三角形的三边。 例如三条线段长分别为5,6,1人因为5+6 12,所以这三条线段,不能作为三角形的三边。

2015-03-11

2015年中考数学知识点复习:三角形三条边的关系

二、 三角形三条边的关系 三角形三边都不相等,叫不等边三角形;有两条边相等的叫等腰三角形;三边都相等的则叫等边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中,相等的两条边叫腰,另一边叫底边,腰和底边的夹角叫底角,两腰的夹角叫项角

2015-03-11

2015年中考数学知识点复习:关于三角形的一些概念

第二部分:三角形 知识点: 一、关于三角形的一些概念 1、三角形的角平分线。 三角形的角平分线是一条线段(顶点与内角平分线和对边交线间的距离) 三条角平分线交于一点(交点在三角形内部,是三角形内切圆的圆心,称

2015-03-11

2015年中考数学知识点复习:平行线的性质

3、平行线的性质 (1)两直线平行,同位角相等。 (2)两直线平行,内错角相等。 (3)两直线平行,同旁内角互补。 说明:要证明两条直线平行,用判定公理(或定理)在已知条件中有两条直线平行时,则应用性质定理。

2015-03-11

2015年中考数学知识点复习:平行线的判定

2、平行线的判定: (1)同位角相等,两直线平行。 (2)内错角相等,两直线平行。 (3)同旁内角互补两直线平行。

2015-03-11

2015年中考数学知识点复习:平行线的定义

五、平行线 1、定义:在同一平面内,不相交的两条直线叫做平行线。 说明:也可以说两条射线或两条线段平行,这实际上是指它们所在的直线平行。

2015-03-11

2015年中考数学知识点复习:距离

四、距离 1、两点的距 2、从直线外一点到这条直线的垂线段的长度叫做点到直线的距离。 3、两条平行线的距离:两条直线平行,从一条直线上的任意一点向另一条直线引垂线,垂线段的长度,叫做两条平行线的距离。

2015-03-11

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数学知识点 > 三角形
儿童故事小学试题中学题库初中库高中库知识点中小学图书字典大全词典大全成语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