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评析:就这样被打动(四)

来源:网络资源 2024-04-17 00:06:04

中考真题

  就这样被打动

  有一种久违的体验叫打动。有一种醉人的滋味叫打动,打动无法预订,无法奢求,它总是在不经意间触动心灵,让你铭记于心!

  在雨中漫步,望着一个个匆匆的背影,思绪飘到了从前……

  “哎呀,急死我了,妈妈怎么还不来接我!”眼看着就下雨了,树枝被风吹得“嗖嗖”作响,天空中乌云密布,雷鸣电闪。”等了妈妈一会儿,见她还没有来接我,便自己默默地向前走,走着走着大雨倾盆而下,眼泪和着无情的大雨混在一起。这时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奔来,“孩子,怎么上完课自己回家,妈妈没来接你吗?”老师边说边把自己的上衣迅速脱下披在我身上,同时把那把小伞给我撑着。“妈妈不知道为什么没来接我,老师,我好害怕!”我哽咽地回答。“那老师送你回去,你给老师指路!”“嗯,嗯,行!”我使劲地点了点头,路上和老师聊了好多,不知不觉到了....望着老师那已经被淋透了的衣服冻得发紫的脸、和蔼可亲的笑容,望着那越来越模糊的身能,我的眼眶顿时湿润了一就这样被你打动!

  还曾记得,正在给我们上课的你,手机响了一次又一次,你无奈之下只得接了电话,我们不知道电话的内容,可见你的脸色仿佛经历了人世间沧桑,便知道不是好事,可你依然坚持把课讲……后来才知道你家楼上的暖气爆了,水把你的家淹了,想起你那故作镇定的表情,泪水又一次湿润双眼就这样被你打动!

  不曾忘记,那天我们正在“叽叽喳喳”议论老师为什么没来时,讨论“一会上什么课时”,教室的门“吱呀”的一声打开了,只见你一脸病态,身穿黑色上衣,右手举着吊瓶,左手打着针,弱弱地说:“孩子们,我来晚了!”接着若无其事地将右手拿的吊瓶挂在黑板上方,紧接着右手拿起粉笔,写起了漂亮的板书……这一刻,你的身影在无形中放大了许多许多——-就这样 被你打动!

  其实打动很简单,仅仅在不经意的瞬间,便将那朵心灵的真爱之花绚烂于整个生命!

  【点评】

  素材鲜活接地气。文章取材于生活,写的是老生常谈的师生情谊,虽然显得普通平凡,却反映了真挚的情感,“师生情”本身也是永恒的人生话题,学生尊师重道,教师恪尽职守,这是值得弘扬的传统美德。本文取材来源生活,来自身边,非常接地气。

  心理活动见细腻。文章采用了大量的语言描写来刻画人物形象,比如“哎呀,急死我了,妈妈怎么还不来接我!”可看出“我”的无奈和焦急:“孩子,怎么上完课自己回家,妈妈没来接你吗?”可以看出老师对“我”的紧张与担忧。心理活动细腻逼真,将人物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跃然纸上。

  环环相扣结构巧。小作者注意结构的安排,由放学时没有被妈妈接走,反被老师看见送自己回家,自然而然引出老师这一形象是多么和蔼善良,接着介绍老师带着重病依然坚守岗位,自己就这样一步步被老师的一个细节和一件小事而感动,使得全文成为一个有机整体。

  编辑推荐:

       2024年中考各科目重点知识汇总

 

  中考资讯、中考政策、考前准备、中考预测、录取分数线等
 
  中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