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英语知识点 > 词类 > 名词 > 正文

2024年中考英语易错考点-名词

来源:网络资源 2023-08-14 13:33:41

中考真题

易错题典例

考点一

The NewYork Times is a popular daily.

A.dictionary

B.magazine

C.newspaper

D.guidebook

错因分析:易错选B。daily意为“每日的”,不能准确理解此词的意思就易错选答案。

正确解答:C句意为:“《纽约时报》是一份很流行的日报。"dictionary"词典;magazine"杂志”;newspaper'报纸”; guidebook"指南”。能用daily“每日的"修饰的只能是“报纸”。

考点二

1. I sawsomeanddancing in the street the daybefore yesterday.

A. Germen;Englishmen

C.Germans;Englishmen

B.Germans. Englishmans

错因分析:易错选A。误认为German和Engishman的复教形式变化规则相同。

正确解答:C. German的复数为Germans,而Englishman的复数为Englishmen.

2. Thereare fiftyin ourschool. They are all friendly to us.

A. womanteachers

B. womenteacher

C. womanteacher

D. womenteachers

错因分析:易错选A。复合名词变复数时,忽视由man和woman构成的复合名词这一特殊形式。

正确解答:D由man和woman构成的复合名词变复数时,前后两个名词都要变成复数。

考点三

I'm sohungry. Please give meto eat.

A. threebread B. three pieces of bread C.three pieces of breads

错因分析:易错选C。未掌握不可数名词的数量表达。

正确解答:B bread为不可数名词,没有复数形式,表示数量时,不能用数词直接来修饰,可借助表示数量单位的短语修饰。

考点四

一-What isbrother?

-He is apoliceman.

A. Jim'sand Paul's B. Jim and Paul C. Jim and Paul's

错因分析:易错选A.混清表示共有和各自拥有时的所有格结构。

正确解答:C由由问句中的brother及答语中的He可知,此处表示Jim和Paul共间的哥哥,因此只在后一个名词后加一's。

易错题题型

1、单项选择

2、汉译英

3、根据句意填空

4、根据首字母填空

5、根据汉语提示填空

易错题专练

一、单项选择

1.Let’s buy two ________. I’d like some ________for lunch.

A.fish; fishes B.fishes; fish

C.fish; fish D.fishes; fishes

【答案】C

【详解】

句意:我们买两条鱼吧。我午餐想吃点鱼。

考查一词多义和名词的数。fish,鱼,可数名词,指鱼的条数时,单复数同形;指鱼的种类时,复数形式为fishes;鱼肉,不可数名词。根据句意,空一指鱼的条数,复数形式是fish;空二指鱼肉,不可数名词,应用fish。故填C。

2.Mrs. Jenny gave us ________ on how to leanEnglish well.

A.some advices B.suggestion C.a piece of advice D.a piece of suggestion

【答案】C

【详解】

句意:詹妮老师给了我们一条学好英语的建议。

advice“建议”是不可数名词,不能用复数形式,故选项A是错误的。suggestion是可数名词,“一则建议”用a suggestion表示,故选项B和D是错误的。a piece ofadvice意为“一则建议”,故选C。

3.Many foreigners came to our school last year,including three ________ and two ________.

A.Germen; Japanese B.German; Japanese C.Germans; Japanese D.Germans; Japan

【答案】C

【详解】

句意:去年有很多外国人来我们学校,包括三个德国人和两个日本人。

考查国人的复数变化。Germen错误结构;Japanese日本人,日语;German德国人,德语,单数形式;Germans德国人,复数形式;Japan日本;根据句意理解可知,这里表达的是“三个德国人和两个日本人”,英语中“德国人”是German,复数是Germans,而“日本人”是Japanese,复数是和单数一样的形式,故选C。

【点睛】

英语中国人的变化形式的规律是:中日不变,英法a改e,其他一律加s,也就是说中国人Chinese和日本人Japanese的单复数是一样的,不需要变形;而英国人Englishman和法国人Frenchman的复数都是把词尾中man的a变成e即可;其他的国人直接加s即可,比如本题中的“德国人”German的复数就是直接在后面加s,而不是把a改成e,这点一定要记住,很多人做题这里很容易出错的。

4.There________ a lot of traffic in the street. Wewill give________ to the government.

A.are; some advice B.is; some advice

C.is; an advice D.are; some advice

【答案】B

【详解】

句意:街上有很多车辆。我们会给政府一些建议。

考查There be句型和不可数名词。is是,be动词单数形式;are是,be动词复数形式;some advice一些建议;an advice错误结构;根据句意理解可知,第一空是there be句型,be动词的形式取决于后面的名词,而traffic是不可数名词,所以这里应该用is;而第二空指的是“一些建议”,英语中advice也是一个不可数名词,所以这里应该表示为some advice,故选B。

【点睛】

英语中There be句型中be动词的形式用单数还是复数取决于后面的名词。如果名词是单数或者不可数,就用is;如果名词是复数名词,就用are,做题时要根据be动词后面的名词形式来决定be动词到底用哪种形式。本题中名词是traffic,所以be动词用的是is。

5.— How many ________ teachers are there in yourschool, Alice?

—________ them is over one hundred.

A.woman; The number of B.women; A number of C.women; The number of

【答案】C

【详解】

句意:——爱丽丝,你们学校有多少女教师?——他们的数量超过一百。

考查名词以及数词。woman女性;women女性(复数);a number of许多;the number of某物的数量。表示“女教师”,复数名词teachers前的修饰词用名词复数形式women。根据“is”主语是单数,表示“他们的数量”用the number of。故选C。

【点睛】

a number of表示“许多,大量”,后接复数名词,谓语动词用复数形式。例如A number ofstudents are planting trees on the hill .the number of表示“人或物的数量”,如果the number在句中做主语,那么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例如The number ofstudents in this class is 40.

6.—These days, more and more kids have problemswith their sight.

— They should do eye________and take________everyday.

A.exercises; exercises B.exercises, exercise

C.exercise. exercises D.exercise, exercise

【答案】B

【详解】

句意:——如今,越来越多的孩子有视力问题。——他们应该每天做眼保健操以及锻炼身体。

考查名词的可数和不可数。exercise可作可数名词,表示“(保持健康或培养技能的)一套动作,训练活动,练习”,do eye exercises意为“做眼保健操”,其中exercise是可数名词,有复数形式;exercise可作不可数名词,表示“(身体或脑力的)活动,锻炼,运动”,take exercise意为“锻炼身体”,其中exercise是不可数名词,没有复数形式。故选B。

【点睛】

exercise可作不可数名词,意为“体育锻炼”,例如:Walking andrunning are all healthy forms of exercise.散步和跑步是有益健康的运动方式。exercise也可作可数名词,意为“体操,运动”例如:We do morningexercises every day.我们每天做早操。也可意为“(作业)练习”,例如:We do Englishexercises to help us learn good English.我们要做英文练习帮助我们学好英语。也意为“操练,演习”,例如:militaryexercises军事操练。

7.—What are those?

—________

A.Those are apple trees. B.Those are apples trees.

C.They are apple trees. D.They are apples trees.

【答案】C

【详解】

句意:——那些是什么?——它们是苹果树。

考查指示代词与复合名词复数。疑问句中主语为指示代词those“那些”,答句主语应为人称代词they“他们”,故排除A、B选项;以两个名词构成的复合名词(前面的名词为man或woman除外)变复数时,一般把后面的名词变复数,用单数名词作定语,故应为apple trees,故排除D选项。故选C。

8.There ________ some cheese and ________ of breadon the dining table.

A.are; pieces B.is; piece C.are; piece D.is; pieces

【答案】D

【详解】

句意:餐桌上有一些奶酪和几片面包。

考查主谓一致和名词复数。are用于主语为复数时;is用于主语为单数时;piece片,块;pieces是复数形式。这句话中使用了There be…句型,表示“有……”,be动词的单复数形式应根据就近原则,这句话中离它更近的是some cheese,是不可数名词,故be动词用单数,排除A和C。pieces of…表示“几片”,修饰bread。故选D。

9.You are ______ to plant trees on both _____ ofthe road, not only one side.

A.supposed; side B.supposing; side

C.supposed; sides D.supposing; sides

【答案】C

【解析】

句意:你应该在道路的两边种树,而不只是一边。

考查短语和可数名词辨析。短语应该做……be supposed to do;道路有两边,side边,是可数名词;根据下句不仅仅是在一边种树,说明是两边都要,所以side要用复数形式。故选C。

10.—I don’t think_______should be allowed to drivein our country.

—Yes, I agree with you.

A.fifteen-year-old B.fifteen-years olds

C.fifteen-years-old D.fifteen-year-olds

【答案】D

【详解】

句意:——我认为在我们国家不应该允许15岁的孩子开车。——是的,我同意你的看法。

考查复合名词。fifteen-year-old十五岁的,形容词;fifteen-yearsolds错误的表达方式;fifteen-years-old错误的表达方式;fifteen-year-olds十五岁的人,名词。分析句子可知,此处指的是15岁的人,复合名词表示复数,只需要在最后一个词后面加上s即可。故选D。

11.— Is this your T-shirt, Amy?

— No, the T-shirt isn’t ________. It must be________.

A.me; somebody else B.mine; somebody’s else

C.my; somebody’s else D.mine; somebody else’s

【答案】D

【详解】

句意:——艾米,这是你的t恤吗?——不,这件t恤不是我的。它一定是别人的。

考查代词和所有格辨析。me我,宾格代词;somebody else别人/其他人;my我的,形容词性物主代词;mine我的,名词性物主代词;somebody else’s别人的/其他人的。somebody’s else是错误表达,可排除BC两项。根据题干,两个空后都没有名词,需用名词性物主代词或所有格形式;结合选项,故选D。

12.Joe’s answer is different from ________, but Iagree(同意)with ________.

A.Jane, her B.Jane’s, her C.Jane’s, she D.Jane, hers

【答案】B

【详解】

句意:乔的答案与简的不同,但我同意她的看法。

考查所有格和代词辨析。she她,主格代词,其宾格是her;her她的,形容词性物主代词;hers她的,名词性物主代词。根据题干“Joe’s answeris different from…”可知“不同于简的答案”,前空后面没有名词,需用Jane的所有格Jane’s,可排除AD两项;后空作动词短语agree with的宾语,需用宾格代词,故选B。

13.—John,is the book on the desk yours?

—No,it's my ________.

A.sisters B.sister C.sister's D.sisters's

【答案】C

【详解】

句意:——John,桌子上的那本书是你的吗?——不,它是我姐姐的。

sisters姐妹们,是复数形式;sister姐妹,单数;sister’s是单数名词的所有格,“姐妹的”;sisters’是复数名词的所有格形式,D选项形式错误。由句意可知,书桌上的书是“我”妹妹(姐姐)的,应用名词所有格形式,可排除A、B两项;D项sisters是以s结尾的名词复数,其所有格只需加’就可以,故选C。

14.— Lucy, where did you spend your ______________?

— I went to Shenzhen. I have nevervisited______________ city.

A.five days' holiday; the most fantastic

B.five days holiday; a more fantastic

C.five-day holiday; a more fantastic

【答案】C

【详解】

句意:——露西,你五天的假期是在哪里度过的?——我去了深圳。我从来没有去过比这更棒的城市。

考查名词作定语和形容词。five days’ holiday五天的假期;the mostfantastic最神奇的;five days' holiday五天假期;a morefantastic一个更神奇的;根据句意理解可知,第一空表达的是“五天的假期”,英语中表达“……的”要用所有格,或者用带连字符的形式表示,但是要注意,带了连字符,名词不可以用复数形式,所以第一空排除B选项;而第二空表达的是“更神奇的”,句中有否定词never,在这里构成“否定词--比较级”相当于最高级的用法,而被修饰的词city是可数名词单数形式,所以应该用不定冠词来修饰,故选C。

15.________ your reading speed, or you can’t finishthe English reading materials in ________ limited time.

A.Increase; 100 minutes’ B.To increase; a 100-minute C.Increasing; 100-minutes’

【答案】A

【详解】

句意:提高你的阅读速度,否则你不能在100分钟的有限时间内完成英语阅读材料。

考查“祈使句--and/or--陈述句”结构和名词所有格。Increase动词原形;To increase动词不定式;Increasing现在分词。分析第一处可知,此处构成“祈使句--and/or--陈述句”结构,所以使用动词原形。100 minutes’100分钟的,名词复数的所有格;a 100-minute一个100分钟的;100-minutes’错误的表达方式。分析第二处可知,此处用于句中作定语修饰其后的名词time,又因为time不可数,其前不能用不定冠词修饰。故选A。

16.They are having supper at ________ now.

A.the Brown's B.Browns' C.Browns D.the Browns

【答案】A

【详解】

句意:他们正在布朗家吃晚饭。

考查名词所有格。the Brown's,the姓氏’s,表示布朗的家这个地点;Brown's布朗的……;Browns,姓氏的复数;the Browns,the姓氏s,表示布朗一家人。句中表示在布朗的家里吃饭,此处指地点。故选A。

17.Is ___________ father a doctor?

A.Tony and Kate’s B.Tony’s and Kate’s

C.Tony’s and Kate D.Tony and Kate

【答案】A

【详解】

句意:Tony和Kate的爸爸是医生吗?

考查名词所有格。Tony and Kate’s表示两个人共同所有一个东西;Tony’s andKate’s表示两个人各自所有的两个东西;Tony’s and Kate形式错误,排除;Tony and Kate是主格形式,不表示……的,排除。根据题干中的is和father都是单数形式,可知应是两个人共同的爸爸,所以名词所有格表示的时候只在后一个人的后面加’s。故选A。

18.I guess __________bikes are yellow. They havemany things in the same color.

A.Lucy's and Lily's B.Lucy and Lily's C.Lucy and Lily D.Lucy's and Lily

【答案】A

【详解】

句意:我猜露西和莉莉的自行车是黄色的。他们有很多颜色相同的东西。

考查名词所有格,根据谓语动词“are”可知这里应该指的是他们各自所拥有的自行车,所以应该用Lucy's andLily's来表示,故选A。

【点睛】

在英语中有些名词可以加“'s ”来表示所有关系,带这种词尾的名词形式称为该名词的所有格,如:a teacher'sbook.名词所有格的规则如下:

1)单数名词词尾加“'s”,复数名词词尾没有s,也要加“'s”,如the boy's bag男孩的书包,men's room男厕所.

2)若名词已有复数词尾-s。只加“'”。如:the workers'struggle 工人的斗争.

3)凡不能加“'s”的名词,都可以用“名词--of --名词”的结构来表示所有关系,如:the title ofthe song歌的名字.

4)在表示店铺或教堂的名字或某人的家时,名词所有格的后面常常不出现它所修饰的名词,如:the barber's理发店.

5)如果两个名词并列,并且分别有's,则表示“分别有”;只有一个's,则表示共有

如:John's andMary's room(两间)  John and Mary's room(一间)

6)复合名词或短语,'s加在最后一个词的词尾.

如:a month ortwo's absence

19.一Who are the two men under the tree?

一They are_______fathers.

A.Sandy's and Millie'sB.Sandy and Millie's C.Sandy's and Millie D.Sand and Millie

【答案】A

【详解】

句意:——树下的那两个人是谁?——他们是桑迪和米莉的父亲。

考查所有格辨析。用and连接的并列连词的所有格要分两种情况,即表示各自的所有关系时,要分别在并列连词后加-’s,表示共同的所有关系时,只在最后一个名词后加-’s。根据前句“Who are thetwo men under the tree树下的那两个人是谁”,可知本句表示两人分别拥有,故选A。

20.I will share my interesting story _______a friendof _______ tomorrow.

A.to; me B.with; mine C.with; me D.from; mine

【答案】B

【详解】

句意:明天我要和我的一个朋友分享我有趣的故事。

考查动词短语和代词辨析。share sth. with sb.与某人分享某物,固定短语,可排除AD两项。本句是of双重所有格,后空需用名词性物主代词,me是宾格代词,可排除。根据句意结构,故选B。

21.—________ is it from the Children’s Palace toNanjing South Railway Station, Tom?

—About ________.

A.How often; 10 minutes’ ride B.How long; 10-minute ride

C.How far; 10 minutes’ ride D.How far; 10 minutes ride

【答案】C

【详解】

句意:——从少年宫到南京南站有多远,汤姆?——骑车大概10分钟。

考查特殊疑问句和名词所有格。How often多久一次,对频率提问;How long多长,对时间或长度提问;How far多远,对距离提问。分析句子可知,第一处表示距离,所以用How far提问,排除A和B;10 minutes'ride骑车十分钟的路程;10 minutes ride错误的表达方式。第二处是对距离的回答,使用名词所有格形式作定语修饰其后的名词ride,故选C。

22.The youngermight not like the idea.

A.peoples B.people’s C.people D.peoples’

【答案】C

【详解】

句意:年轻一些的人可能不喜欢这个主意。

考查名词及名词所有格。people意为“人,人们;民族,种族”。A. peoples,people的复数形式,意为“民族”。B. people’s名词所有格形式,意为“人们的……”。D. peoples’名词所有格形式,意为“人的,人民的,民族的……”。根据句意可知选C。

【点睛】

people作“人,人们”讲时,集体名词,表示复数概念。若作主语,谓语动词用复数形式。作“民族”讲时,单数形式为:people,复数形式为:peoples,如:the peoples ofAfrica非洲各民族

23.Look! The Chinese national basketball team________ a face-to-face interview with their fans in the hall. How excited thefans are!

A.is having B.are having C.have D.has

【答案】B

【详解】

句意:看!中国篮球国家队在礼堂里和他们的粉丝正在进行面对面的访谈。粉丝们多么激动啊!

考查动词时态。前面有look,所以要用现在进行时。the Chinese nationalbasketball team是集合名词,根据后面的interview可知,是人进行采访,所以谓语动词要用复数形式,故选B。

【点睛】

集合名词要注意,指集体时谓语用单数,指集体里的人时,谓语用复数,需要根据上下文语境来理解。这里根据a face-to-faceinterview with their fans可知是队员在进行采访,故谓语用复数。

24.—What happened to the Blacks?

—The familyat the lunch table when someone came to tellthem what had happened at.

A.were sitting, Mr Brown B.were sitting, Mr Brown’s

C.was sitting, Mr Brown D.was sitting, Mr Brown’s

【答案】B

【详解】

句意:——Blacks一家发生什么事了?——当有人过来告诉他们布朗家发生什么事情的时候,他们一家人正在吃午饭。

考查时态和名词所有格辨析。family是集体名词,指家族整体时是单数,指家人时是复数。根据句意是指一家人吃饭,所以be动词要用were,可以排除CD。happened at后跟地方,如果指人发生什么事情了,介词要用to。Mr Brown指人,Mr Brown’s指地方。故选B。

【点睛】

集体名词就是表示一群人或物的名词,在不同情况下指代意思不同,后面的谓语和be动词形式也不同。常见的集体名词有:people,family,police,class等。如family,指家族整体时是单数,指家人时是复数。

25.Kate won the ________ race in the summer sportsmeeting.

A.100-metre B.100-metres C.100 metre D.100 metre’s

【答案】A

【详解】

句意:Kate在夏季运动会中赢得了100米赛跑的冠军。

考查名词作定语。根据名词race可知,该空需要用形容词作定语修饰名词。“100米的”用“100-metre”或“100 metres’”表示。有连字符时,数词-名词(单数形式)。故选A。

26.________ students went to the lecture hall tolisten to an________ speech.

A.The number of; 80-minute B.The number of; 80-minutes

C.A number of; 80-minute D.A number of; 80-minutes

【答案】C

【详解】

句意:许多学生去了报告厅听了80分钟的演讲。

考查词义辨析和名词作定语。The number of……的数目;A number of许多。根据“…went to thelecture hall to listen to an…speech.”可知,此处表示“许多”,排除A和B。第二处使用“基数词--连字符--名词单数”作定语,修饰其后的名词speech。故选C。

27.When National Day comes, we have a ____ holiday.

A.seven-day B.seven-days C.seven days

【答案】A

【详解】

句意:当国庆节到来的时候,我们有一个七天的假期。

考查名词短语。seven-day七天;seven-days七天,结构错误;seven days七天;根据句意理解可知,空格是用来修饰后面的名词holiday,在句中作定语,而英语中数字和名词用连字符连接起来可以起到一个形容词的作用,在句中作定语可以修饰一个名词,所以这里应该用seven-day带连字符的结构,而带了连字符,名词是不能用复数的,故选A。

【点睛】

英语中“数词-名词”的结构是可以用来作定语,修饰后面的名词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带有“-”时,名词是不能用复数的,这是做题时经常容易忽略做错的地方,一定要格外注意,只要看到“-”,名词就一定不用复数。

28.—What kind of noodles would your brother like?—He’d like________noodles.

A.beefs and tomatoes B.beef and tomatoes C.beef and tomato D.beefs and tomato

【答案】C

【详解】

句意:——你弟弟想要哪种面条?——他想要牛肉西红柿面。

考查名词作定语。名词“noodles”前面的定语修饰是牛肉beef和西红柿tomato,名词作定语修饰,表示成分,不需要变成复数。故选C。

【点睛】

当一个名词在另一个名词前充当定语时,起修饰作用的名词用单数形式,不需要变成复数。例如beef and tomatonoodles, cabbagenoodles, mushroom soup。

29.It’s _________ walk from Peter’s home to school,so he often goes to school _________.

A.ten-minutes; on foot B.ten minutes’; by foot

C.ten minute’s; by foot D.ten minutes’; on foot

【答案】D

【详解】

句意:从彼得家到学校走路要十分钟,所以他经常步行去学校。

考查名词作定语以及介词短语。ten-minutes错误的表达方式,应改为ten-minute;ten minutes’十分钟的;ten minute’s错误的表达方式,应改为ten minutes’。分析句子可知,此处构成名词所有格形式,用于句中作定语修饰其后的名词walk,表示“十分钟的”。by foot错误的表达方式;on foot步行。分析第二处可知,此处表示“步行”。故选D。

30.—Do _________ like going to ___________?

—I don’t know.

A.woman teachers, clothes shops B.women teachers, clothesshops

C.woman teachers, sport shops D.women teachers,vegetables shops

【答案】B

【详解】

句意:——女教师喜欢去服装店吗?——我不知道。

考查名词作定语和名词的数。woman teacher:女老师,复数是women teachers,当man或woman作定语修饰名词,变为复数时,man或woman与后面的名词同时变为复数,可知排除A和C;clothes shops:服装店;sports shops:体育用品店;vegetable shops:蔬菜店;可知D中的vegetablesshops表达错误;故选B。

【点睛】

名词作定语:(1)通常用单数名词定语:a shoe factory;(2)“数词--名词”作定语,其中的名词使用单数:an 11-year-olddaughter;(3)man和woman用作名词前作定语时,其单复数形式与所修饰的名词的单复数形式一致:a man doctor,some mendoctors;(4)有些名词只有复数形式,用于某种意义时,习惯于用复数,用在定语时,只能用复数:a sports game,clothes line。

二、汉译英

31.她最喜欢的颜色是红色。(favourite)

________________

【答案】Her favourite colour is red.

【详解】

她最喜欢:her favourite;颜色:colour;是:be;红色:red。结合语境可知,本题的时态为一般现在时。her favouritecolour作主语,谓语动词be用is。故填Her favouritecolour is red.

32.学一门乐器能帮助孩子理解音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Learning a musical instrument can help a childunderstand music.

【详解】

“一门乐器”的英语是a musicalinstrument;“能”的而英语是can;帮助某人做某事用help sb. dosth.;“理解音乐”用understandmusic;这里的主语用动名词做主语。故答案为Learning amusical instrument can help a child understand music.

33.老师应该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make an effor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Teachers should encourage students to make an effortto study.

【详解】

这句话的主语是Teachers,老师们;谓语动词使用了句型encourage sb.to do sth鼓励某人去做某事;make an effort to do sth.是固定句型,努力做某事;study学习。should应该,后面谓语动词用动词原形,故填Teachers shouldencourage students to make an effort to study.

34.丰富的工作经验使他得到了经理的关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Rich working experience made him get the attentionof the manager.

【详解】

rich“丰富的”,是形容词;workingexperience“工作经验”,作主语;made“使,让”,作谓语,make sb. dosth.“使某人做某事”;get“得到”;attention“关注”;manager“经理”;the attentionof the manager经理的关注,作宾语。根据汉语提示,可知时态为一般过去时,故填Rich working experience made him getthe attention of the manager.

35.我认为莫言是中国最著名的作家之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I think Mo Yan is one of the most famous writers inChina.

【详解】

我认为I think,后接宾语从句;莫言Mo Yan,从句的主语;是be动词,主语是单数名词,be动词用is;中国最著名的作家之一one of the mostfamous writers in China,是最高级的结构;故填I think Mo Yanis one of the most famous writers in China.

36.我的阿姨是一位天生的艺术家。(born)

________________

【答案】My aunt is a born artist.

【详解】

我的阿姨:my aunt;天生的:born;艺术家:artist。根据句意可知这是一个主系表句型,故答案为My aunt is aborn artist.

37.扬州是一座如此美丽的城市,我已爱上了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Yangzhou is such a beautiful city that I have fallenin love with it.

【详解】

一座如此美丽的城市:such a beautiful city;我:I,主格代词;已爱上:have/has fallenin love with;她:her,宾格代词。结合句意,本句用such…that…引导结果状语从句,Yangzhou是单数第三人称,系词需用is;I是第一人称,助动词用have。故填Yangzhou issuch a beautiful city that I have fallen in love with it。

38.这个重要时刻很值得等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This important moment is well worth waiting for.

【详解】

moment意为“时刻”;important意为“重要的”,作定语修饰名词;be well worthdoing意为“非常值得做”;wait for意为“等待”。故答案为This importantmoment is well worth waiting for。

39.九年级学生已经返校三个半月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The Grade 9 students have been back to school forthree and a half months.

【详解】

九年级学生the Grade 9 students,作主语;已经,提示使用现在完成时have/has--done;返校be back toschool;三个半月了for three and a half months;主语是复数,助动词用have,故填The Grade 9students have been back to school for three and a half months.

40.必须采取行动来防范一些疾病的传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Action must be taken to guard against the spread ofsome diseases.

【详解】

必须采取行动action must be taken;来防范to guardagainst,不定式作目的状语;一些疾病的传播the spread of some diseases。故填Action must betaken to guard against the spread of some diseases.

三、根据句意填空

41.Every winter, many ________(visit) come toChangchun to enjoy the world of snow and ice.

【答案】visitors

【详解】

句意:每年冬天,许多游客到长春去欣赏冰雪世界。

考查名词单复数。根据关键词many,所以要用复数名词来填空。visit常做动词表示访问;探望;参观。其名词形式是visitor参观者,符合句意。复数形式是加s。故填visitors。

42.—Have you heard about the missing of ________ MH370 yet?

—Yes, I have already watched some news on TV.

【答案】Flight

【详解】

句意:——你听说MH370航班失踪了吗?——是的,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些新闻。

根据常识可知,这里说的是MH379航班,考查名词flight,意为“航班,飞行”。在这句话中这是一个专有名词,第一个字母应大写。故答案为Flight。

43.As the saying goes , “ ________ ” is power, so weshould study English.

【答案】knowledge

【详解】

句意:正如言语说的:“知识就是力量。”,因此我们应该学习英语。knowledge的意思是“知识”,根据句意,故填knowledge。

44.My father and my mother are my ________________.

【答案】parents

【详解】

句意:我的爸爸和妈妈是我的父母。根据father and my mother可知是父母;故填parents。

45.I didn’t follow the ______ printed on the box andbroke the machine.

【答案】instructions

【详解】

句意:我没有按印在盒子上的说明去做,结果把机器弄坏了。follow the instructions按照说明,instructions表示“说明”时一般只用复数形式。故填instructions。

四、根据首字母填空

46.I think a bad home e________ can affect(影响)a child’s growth.

【答案】environment

【详解】

句意:我认为不良的家庭环境会影响孩子的成长。

根据句意及首字母提示可知,此处表示“环境”,可用environment表示,用于宾语从句中作主语。故填environment。

47.—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carry the box? —Withp___________.

【答案】pleasure

【详解】

句意:——你能帮我搬这个箱子吗? ——我很乐意。

根据题意,回答别人的请求,可以用with pleasure,意为“我很乐意”,故填pleasure。

48.—What’s his f________ name? —White.

【答案】father’s

【详解】

句意:——他父亲的名字是什么?——怀特。

根据句意及首字母提示可知,此处表示“父亲”,可用father表示,名词;此处用于句中作定语修饰其后的名词name,所以用其名词所有格形式。故填father’s。

49.Don't eat too much candy. It's bad for yourt________.

【答案】teeth

【详解】

句意:不要吃太多糖果。对你的牙齿不好。

根据句意和常识可知吃糖太多对牙齿不好,tooth是可数名词单数,这里应用它的复数形式,是不规则的变化,故答案为teeth。

50.Yue Fei is thought to be one of the nationalh________ in China.

【答案】heroes

【详解】

句意:岳飞被认为是中国的民族英雄之一。

根据句意及首字母提示可知,此处表示“英雄”,可用hero表示,此处用于“one of--名词复数”结构中,所以用其名词复数形式。故填heroes。

五、根据汉语提示填空

51.My house is far away form the airport. So it’sabout ________ drive from my house to the airport. (两小时的)

【答案】two hours’

【详解】

句意:我家离机场很远。所以从我家到机场大约有两个小时的车程。两小时的:two hours’,复数名词的所有格形式,修饰名词drive。故填two hours’。

52.China Eastern Airlineshas an excellent ______(安全) record. That is whymany people prefer it.

【答案】safety

【详解】

句意: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有一个良好的安全记录。那就是许多人喜欢它的原因。

空处的词在形容词excellent之后,应为名词,做定语修饰后面的名词record,表示被修饰词record的内容;结合汉语提示可知,空处的词应是名词safety,故答案为safety。

53.There are many _______ (不同) betweenFrozenⅠandFrozenⅡ(冰雪奇缘).

【答案】differences

【详解】

句意:冰雪奇缘1和冰雪奇缘2有很多不同之处。

根据“there are many”可知后面用复数名词,表达“不同”用名词differences。故答案为differences。

【点睛】

“there--be--名词”的句型采取就近原则,名词是单数,则be动词用单数;名词是复数,则be动词用复数。此题根据“there are”可知后面是复数名词。

54.Please write down the________ names on the paperright now. (hero)

【答案】heroes’

【详解】

句意:现在请把英雄们的名字写在纸上。

hero名词,翻译为“英雄”。分析句子可知,此处表示“英雄的名字”,用于句中作定语修饰其后的名词复数names,所以用其名词复数的所有格形式。故填heroes’。

55.There is too much ________(交通)on the road on NationalDay.

【答案】traffic

【详解】

句意:国庆节路上交通拥挤。

“there be”句子的谓语动词的单复数采取就近原则,be的单复数取决于紧跟的名词的单复数。根据“there is ”可知是单数名词,根据“too much”可知此处填不可数名词,表达“交通”用名词traffic。故答案为traffic。

【点睛】

名词前表达“太多”可以用too much和too many,too much修饰不可数名词,too many修饰复数名词。此题根据“too much”可知此处填不可数名traffic。

       编辑推荐:

       2024年中考各科目重点知识汇总

 

  最新中考资讯、中考政策、考前准备、中考预测、录取分数线等
 
  中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