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政治知识点 > 成长与心理健康 > 正文

2023年初中政治学无止境知识点

来源:网络资源 2023-03-30 10:54:54

中考真题

(1)调整心态。面对当下的校园学习生活,我们要高度重视、积极投入,尤其要正确面对可能出现的困难和压力,调整心态,完成学习任务。

(3)让学习成为生活方式。人类正是通过学习来增长知识、提高本领,并在创新中不断进步的。学习对青少年来说既是权利,也是责任和义务,更是适应未来社会需要所必备的一种能力。因此,学习应该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1)我们不仅要重视书本知识的学习,而且要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实践出真知。在实践中,我们与外部世界打交道,了解客观实际,把握事物的本来面目,从而提高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在实践中,我们锤炼自己,丰富人生经历,完善自我,提升自身素质。

 

 

 

我们要重视实践,积极参加社会调查、志愿服务、科学实验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增强问题意识,培养研究能力,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我们生活的时代信息量巨大,知识更新周期缩短,实践中的问题层出不穷,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主动学习、不断探索的习惯,增强自我更新、学以致用的能力。
18.即将初中毕业的我们,为什么要做好职业准备,规划职业生涯? 【九年级下册第六课】
(2)人的一生中,大部分时间要从事一定的职业,这是社会分工的要求,也是个人为社会作贡献、实现人生价值的基本路径。
(4)在走向未来的征程中,我们应该做好职业准备,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
(1)国家发展、民族振兴需要各种各样的职业。
(3)当经验、能力与职业的要求差距较大时,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适应工作岗位的要求,满足国家与社会的需要。
(1)在经济全球化时代,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各国之间的联系愈益密切。社会分工逐渐细化,引起传统职业的变革和新兴职业的兴起。职业选择越来越丰富,发展空间越来越广阔,这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挑战。
21.为什么要培养敬业精神? 【九年级下册第六课】
①选择职业,走上工作岗位,意味着享有工作的权利,同时要负担负相应的工作责任。
③国家对职业行为有法律规范要求,社会对职业行为有道德要求。为什么工作?从事什么工
(2)实现人生价值的需要。
②一个人只有热爱自己的职业,才能全身心、富有激情地投入工作,创造出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22.如何处理工作兴趣与爱岗敬业的关系? 【九年级下册第六课】
(2)兴趣往往需要在实践中发现、培养,兴趣也会随环境、条件的变化而改变。
23.初中阶段的学习对我们将来职业发展的作用【九年级下册第六课】

(2)我们要珍惜大好青春年华,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提高各方面素养,为精彩的明天做好准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