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英语知识点 > 词类 > 动词 > 正文

2023年初中英语动词知识点:短语动词的四种类型

来源:网络资源 2023-03-23 14:43:31

中考真题

  动词与介词、副词等构成的固定短语,叫短语动词。主要有四类:

  一、动词+副词

  有的一般不跟宾语,如go ahead, fall behind, get up, lie down, go up, run out, give in, stay up等;有的可以跟宾语,如put out, carry out, give up, wake up, check in, eat up, fill in, find out, fix up, hand in, mix up, look up, make out, turn down, work out等。

  注意:宾语是名词时,放在副词前面或后面都可以,但若作宾语的是人称代词时,就只能放在动词和副词之间了。如:

  We’ve decided to put the meeting off (=put off the meeting) .  我们决定把会议推迟。

  We’ve decided to put it off. 我们决定将它推迟。(不说put off it)

  二、动词+介词

  如ask for, care for, call for, break into, deal with, call on, look for等。后面必须接宾语。如:

  I don’t care for tea. 我不喜欢喝茶。

  三、动词+副词+介词

  如look forward to, put up with, looked up to, go in for, go along with, date back to, look down on, keep up with, add up to, run out of等。如:

  She soon caught up with us.  她很快赶上了我们。

  四、动词+名词+介词

  如take care of, pay attention to, make use of, make contribution to做出贡献等。如:

  Take care of your brother while I am away. 我不在的时候,你要照顾好你弟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