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政治知识点 > 时政热点 > 正文

2022年8月24日时事新闻国内加国际

来源:网络资源 2022-11-18 12:50:33

中考真题

【国内】

1、2022年8月23日,2022中国一东盟教育交流周 在贵阳开幕,孙春兰指出,中国一东盟教育交流周机 制建立15年。中方愿同东盟各国一道,在新的起点上 共同规划和制定面向2030年的教行发展合作愿景,扩 大合作范围和参与主体,提升教育互联互通水平,深 化人文交流,推动构建更加创新、包容、可持续的中 国东盟教育共同体,为双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本届交流周以“共建友好家园 共创多彩未来”为主

2、2022年8月23 Fl,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食品安 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十四五”规划》。提出,“十四 五”期间,要以提升卫生健康系统基层食品安全风险 防范能力为重点,发挥好食品安全标准与风险监测评 估工作在“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 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

3、2022年8月23日,为深化“科创中国”建设,动 员更多人才和创新资源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协公布了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名单, 共194家单位入选"获得认定的创新基地进入建设阶 段,建设周期为2022年至2024年。

【国际】

1、2022年8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荷兰首相 吕特举行视频会晤。李克强表示,中荷都是开放型经 济体,也是重要合作伙伴,今年适逢中荷建交50周年。 中方愿同荷方增进政治互信,发挥互补优势,深挖合 作潜力,加强对话沟通,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 上,持续深化经贸、交通、创新、应对气候变化等领 域的务实开放合作,妥善处理分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