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2022年初中语文国庆节:爱国作文开头

来源:网络资源 2022-10-04 12:07:07

中考真题

爱国作文开头

1.爱国之志,中华魂魄;奋斗之行,时代强音。爱国需要用热血挥就、用奋斗书写。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重在践履、贵在力行。

李寨主解读:这个开头,是从人民网评论“立足岗位书写报国之志”提炼出来的。语言很简洁,只有寥寥数语,却铿锵有力,具有力透纸背的功效。写爱国类作文,如果强调要奋斗,要重在实践,就可以借鉴这个开头哦。

2.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情,构成了一个人养浩然之气、立鸿鹄之志、成不朽之业的精神源泉。

李寨主解读:这个开头,语言长短相见,非常灵活,内容上强调了爱国精神对于个人的价值和意义,因此,既有文采,也有内涵。写爱国类作文,不妨借鉴这段文字,写出夺人眼球的开篇。

3.“不论树的影子有多长,根永远扎在土里。”爱国是一种蕴藏于心的真切情感,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一个人如果不爱国,就失去情感的根基,也就会失去立足之地。

李寨主解读:这个开头,出自人民网评论“在爱国主义旗帜下奋斗前行”,强调了爱国情感是最朴素、最深切的情感,一个人没有这种情感,就是失去根基,无从立足。写爱国作文,开头可以借鉴和化用这段话。

4.在韩国,随处可见“身土不二”的标语。这本是韩国农协号召国民消费本国农产品的广告,却扩展到了更多商品上,在韩国国民思想中深深扎根。这告诉我们,爱国并不是虚无缥缈的口号,而应该是身边实实在在的行动。

李寨主解读:这是寨主写的一篇作文《爱国需要切实行动》的开头。这个开头化用了韩国人“身土不二”的例子,能够非常自然引出论点:爱国需要行动。应该说,是一个简洁有力的开头。写考场作文,屡试不爽。

5.出于历史原因,德国人对高谈爱国,会表现得很慎重。但他们平时严守法律、讲究规则、尊重契约——“很简单,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是日耳曼人,并为之骄傲”。的确,爱国不是高谈阔论,也不是豪言壮语,而是体现在具体行动中,体现在日常的点滴里。

李寨主解读:这一段话,出自人民网评论“最好的爱国是做好自己”。写作文时,如果要表达“爱国需要行动,行动应该从自己开始”的主题。那么,开头就可以借鉴这段话。

6.诗人艾青有句名言: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家国情怀是一种源自内心的质朴情感,也可说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对于当代青年来说,只有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家国情怀,才能自觉地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紧密地融合在一起。

李寨主解读:这个开头,出自人民网评论“青年当永葆家国情怀”。它说明青年应该具备家国情怀,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写爱国作文,尤其是写青年的家国情怀时,可以借鉴这个开头。相信我,这个开头可以先声夺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